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I reach for the sun

小周生贺~西幻paro

看心情写长篇系列,不知道下一篇是啥时候写

歌词来源/搭配食用:歌曲:I reach for the sun
歌手:Emily Bindger

阳光。
透过层层树叶,洒下星星点点的碎片。随着微风摇曳。
微尘。
闪烁着晶莹的光芒,像妖精一样在他身边跳着回旋舞。
靴子踏在铺得厚厚的枯叶上,发出清脆的“沙沙”声,如同天然带着美妙的韵律。
“every kiss you gave me
touch my heart…”
如低语般的歌声从远方传来,似雾般虚无缥缈。
周泽楷不禁停下脚步,仰起精致的脸庞,偏过头。
“every world still lingers
in my mind…”
他的尖耳颤了颤,向东望去。
一阵清风而过,卷飞了几片绿叶。
“still lights the way to go…”
离得越近,越听得清晰。
明明只是几个简单的词,只是几声普通的音调。
却不可思议地让人感觉到温柔与安宁。
“是妖精吗?”他想。
“the song I sing is all …”
鸽子们扑棱着翅膀,从他面前飞过,雪白的羽翼尽数展开,纷纷落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
而那枝繁茂的树枝上,一名男子悠闲地靠在树干上,手随意搭在弓起的腿上。
那男子黑发黑眸,长得一副普通人类的模样,却又和他以前见过的人类不一样。
他的眼睛……
那男子似有所感,一眼便看向周泽楷,嘴边噙着淡淡笑意。
就见那男子温柔而专注地看着他,低低地唱着:“for my love.”
他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男子手指一颤,立在指尖的凤尾蝶悠悠飞起,白鸽们也跟着呼啦啦地飞到空中。
周泽楷的喉咙像干涸了一样,半天都说不出什么,好一会儿才支吾地说道:“你是……”
男子目光在他身上随便扫了一眼,笑道:“原来是精灵王子殿下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您到来,请原谅我的失礼和行为。”虽说着道歉的话,但从他戏谑的表情上并没有看到他有多么抱歉。
周泽楷也不恼,显然对其他问题更加好奇,“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
大喇喇地撑着树干挪动,垂下双腿,胳膊支在膝盖上,手撑着脑袋,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首先,你佩戴的徽章上有三朵伊芙花,我记得你们族里一般的精灵佩戴一朵伊芙花的徽章,贵族则是两朵,而王族是三朵,精灵王是四朵,祭司则以生命之树为标志,这样应该不难猜到你的身份,而且……”他顿了顿,歪头看着周泽楷,“传闻精灵王子殿下俊美非凡,寻常人看一眼就挪不开眼,魂不守舍,现在看来……”
他眼睛弯弯笑起,眼中带着闪烁的光芒,“真是好看。”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轮回森林的,回过神时他已经把叶修带进结界了。
江波涛在人口正等得焦急,生怕不善交际的王子在试炼中遇到阴险狡诈的人类,要知道那些人类虽然弱小,但歪脑筋比谁都要多,即使大家都说王子足智多谋,但遇上人类还是难免遭到暗算。
思来想去,心中还是放不下周泽楷的安危,正打算带人出去搜索,只见结界入口一阵波动,周泽楷就从中走了出来。
江波涛赶忙迎上去,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毫发无损。
看到他右手拿着青翠欲滴的连叶枝,终于放下心来,好容易松了一口气,刚一抬头想问问具体情况,便看到周泽楷身后又走出一名黑发青年,笑吟吟地看着他,还心情颇好地打了个招呼:“嗨,小江,下午好啊。”
“咔啦。”周泽楷恍惚听见有什么东西裂开了。
小周。
遇到人类中最为阴险狡诈的人了呢。

连叶枝代表着神权试炼的通过。
传说中代表森林之神维达尔的森林妖精,会给历代进入轮回森林通过试炼的王位候选人以连叶枝。
连叶枝上的叶子越是青翠,说明王位候选人所受的神眷越深厚,对于精灵族能提供更大的庇护。
长老们看到周泽楷带回的连叶枝,激动地浑身发颤,连声称赞周泽楷深受森林之神维达尔的宠爱,是王位继承人的不二人选。
但周泽楷对这些有些心不在焉,眼睛盯着远处的一点,敷衍地附和两声,就再没说什么话。所幸他平时就比较沉默,大家见怪不怪,再加上长老们的注意力都在连叶枝上,没什么人注意到他的异常。
除了江波涛以外。
好不容易礼貌地送走了喜气洋洋的长老们,江波涛关上木门,打算坐下来和周泽楷好好谈谈。
“小周,是不是叶修对你做了什么了?”江波涛脸上带了点忧色。
“叶修?”周泽楷一愣。
江波涛也是一愣,“呃…就是和你一起过来的人类,他叫叶修,他有做什么吗?”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
“没有就好,下次最好避开那个人类,这个人类特别狡诈,一不小心会被他坑骗,这次看到你这样,我还以为你被他欺负了。”
周泽楷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只是有点累。”
“好吧,”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你也好好休息,好好准备下一次的王权试炼,大家都期待着你能带领精灵族走向繁荣,我也相信你,希望试炼后,下次我能为你戴上桂冠。”
周泽楷愣愣地坐在常青藤缠成的椅子上,垂眼看着自己的双手。
期待么……
大家都期待着么?
那我……呢?

叶修站在树下,柔和的阳光给他的侧脸镀上了一层金光,他的肩膀上立着一只美丽的黄莺,乖顺地享受着叶修指尖的抚摸,还冲他撒娇似地“啾啾”两声。
叶修轻抚莺儿的下颚,轻柔地唱着:
“every boat is aiming for the shore
every seed is growing towards the light.”
周泽楷推开木门时,便见到的是这样的场景,看到叶修,他不禁睁大了眼。
“你……”
叶修抬眼看是他,冲他笑了一下,将黄莺小心地放在枝上,才放心地招呼道:“您好,亲爱的精灵王子殿下,刚刚还没好好向您道谢,要不是您,我现在还在轮回森林里迷路着呢,感谢您带我进入精灵王国。”说罢还按照精灵的习俗行了一个感谢礼。
周泽楷连忙回礼,心中却更加茫然了。
虽然都说人类阴险卑劣,连自己的至交好友也特意提醒自己避开叶修,但是,他却觉得,叶修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那么不堪。
他的那双眼睛中,像生命之泉一样清澈,毫无被污染的污浊。
有着这样眼睛的人,会是坏人吗?
不明白。
他只知道现在的他,被眼前的那人,吸引了。
想一直看着他。
甚至,想,更近一步地,接触他。
“……精灵王子殿下?”叶修的声音有些困惑。
周泽楷一怔,回过神发现自己居然真的伸出手抚过叶修的眼睑。
手指跟触了电似的一颤,闪电般缩回手。
居然做了这么有失礼仪的动作!
“不要叫殿下……我叫周泽楷。”他的心中分明羞愧极了,嘴上却不受控制地纠正对方的称呼。
他更希望叶修能叫他的名字。
叶修先是一愣,接着绽开一抹灿烂的微笑,“好的,小周,我叫叶修。”
那如阳光般绚烂的笑容,即使在数千年后,一切都已消逝,回想起时,还是如昨日般鲜活。

之后的好几天,周泽楷总是能在各种地方碰到叶修。
有时候他和江波涛勾肩搭背叽叽咕咕讲什么,但总是单方面的,江波涛脸上是笑呵呵的,嘴角却一直在抽搐。
有时候他和孙翔在那边吵架,与其说是吵架,倒不如说是叶修把孙翔逗到炸毛,扬言一定要打败叶修,只不过一直没成功。
虽然族里的精灵好像都不太喜欢他,但奇怪的是,没有谁把他赶出去,甚至还给他安排了一间木屋。

“因为我有被需要的价值啊。”叶修“咔嚓”一声咬下半块新鲜果子。
“需要?”周泽楷有些不解。
“我有他们需要的东西啊,”叶修掏出一个两个巴掌大小的小袋子,从里面掏出与表面容量严重不符的一把利剑,上面刻着繁复的魔法纹路,镶嵌入炫目的宝石,阳光照在剑刃上反射出凌厉的剑光。“比如,像这个矮人锻造大师关榕飞亲手锻造的武器和防具,霸图龙谷的火山流晶石,蓝雨城的魔力晶矿,百花山原的繁花蜜露…他们需要的东西多着呢。”
“商人?”周泽楷偏头问道。
“不不不,”叶修摇摇食指,“我只是个散人,这些呢只是顺便做个生意罢了,毕竟白精灵族也有不少好东西啊,不换点什么太可惜了。”他躺倒在矮草地上,毫不避讳地对精灵王子抱怨他们的长老,“不过那几个老头还是一如既往地磨叽啊,又不是第一次做生意了,换什么东西还纠结不定。”
碎光飘忽不定地闪烁着,树叶随风飘落,轻轻地落到叶修的脸颊上。
周泽楷伸手拈开落叶,“因为要王位继承。”
“哦……也是,”叶修数了数手指,“说起来,上次王位接替已经是两千年前的事了,也差不多到接替的时候了,这次的王位继承人,是你吗?”叶修侧过脑袋看周泽楷。
周泽楷望着远处无忧无虑的精灵们,他们有的靠在泉水边,放声吟唱着悠扬的歌曲,声音轻柔而空灵。有的在自家木屋旁种植着珍稀的植物,信手侍弄着花花草草。
一时有些发怔。
过了许久,长到叶修都以为他要一直沉默不答时,他才说道:“应该吧。”
叶修何许人也,一听就知道他话语中带有几丝茫然,“怎么,不想当?”
周泽楷收回目光。想了想,又有些犹豫地摇摇头,“不知道,他们希望我当。”
叶修一听,毫不给面子地“噗嗤”笑了,“他们想你当你就当吗?哇就这么听话吗?你又不是小孩子,他们说什么你都要听,你是一个独立的人,啊不,一个独立的精灵,你有你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追求,你要做的,不是别人想要你做的,而是你自己想要做的。跟着你自己的心走吧。”
周泽楷眼中的茫然越来越多,“心?”
“嗯,是啊,”叶修摸着自己的左胸膛,“这里是心。”
周泽楷也学着他的样子,低头摸着自己的左胸膛那块地方。
“…我…不知道想做什么……”
“嘛,”叶修像个过来人一样拍拍周泽楷的腿,“不要着急,你的时间还长,可以慢慢想,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认真地注视着叶修的眼睛,“你呢?”
叶修被他的动作弄得一懵,“我?”
“想做的。”
“想做的吗?”叶修摸摸下巴,“想做的事可多啦,我想看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景,想吃遍世界上所有的美食,想发掘所有生物都没发现的事物,想完成…好友的夙愿…我想我能在有生之年能够做完。”
周泽楷听着忍不住问道:“你很喜欢吗?”
“是啊,”叶修弯眼笑道:“一看就知道你没怎么出去过,这个世界上除了静谧的森林外,还有广袤的戈壁沙漠,有蔚蓝的大海,有雄伟的山川河流,有繁华的小镇,有奇异的王国,有着许许多多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美丽和广阔。”

“小周,长老找你。”江波涛来找周泽楷时,却见他和叶修坐在树下愉悦交谈着什么,脸上带着他从没见过的笑容。
周泽楷一看是江波涛找他,心知定有什么要紧事。转头看了眼叶修。
叶修向来通情达理,就摆了摆手当做跟他的告别了。
两人的亲昵举动看着江波涛心情复杂,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不等他想个明白,周泽楷已经走近,他便收拾好情绪,“走吧。”

两人并肩走在早已熟悉的小道上,与往常一样少有言语。
不过今天有点不一样。
“波涛,”周泽楷罕见地主动和他说话,江波涛不由得转过头。
“怎么了?”
周泽楷眼中都是认真的神色,“你有想做的事么?”
江波涛听了颇为意外,“想做的事?”
“嗯。”
“唔…”他思索了一会儿,便说:“应该是做好精灵族的祭司,保护族人们的安宁。怎么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低头思索,“想我要做什么。”
江波涛听得一呆,心里又开始担忧起来。
叶修不会又跟他讲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时间在精灵王国过得总是很快,一不留神便转瞬即逝。
转眼间一个月便这么过去了。
周泽楷完成了所有的试炼,成为了王位继承人。
长老们磨磨唧唧地,终于敲定了跟叶修交易的东西,在谈判时又被叶修敲走了几样珍稀宝贝,气的长老们拔了好几根胡子,又发作不得。
生命之树时隔百年,枝头上又开满了伊芙花,乳白的花瓣儿回旋着绽开,露出其中嫩黄的花蕊,清雅娇媚。清淡的花香一时溢满整个精灵王国的空气。
今天是新任精灵王继位的日子。

“小周,你弄好了吗?典礼马上要开始了。”江波涛说着推开木门,却见里面两位帮忙穿戴精灵王礼服的女性精灵手足无措地站在那边,而周泽楷根本不在房间里。
江波涛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连忙问道:“小周呢?”
“他一直没来……”一位精灵诺诺地说道,一脸慌张。
江波涛心里一个咯噔,说了句“等等”,便像疾风般跑去周泽楷平时居住的木屋。

叶修收拾好本就没多少的行李,正打算走时,木门突然被人猛的打开。
他一回头,发现本该去做典礼准备的周泽楷站在木门口,手撑在门框上,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
“小周?”叶修有些意外地喊道。
“请带我一起。”他的话语是那样的坚定,眼中再也没有当初的那些茫然,剩下只有坚持与决定,“我想去找到,”
“我真正想做的。”
叶修一怔,复而一笑,“这是你说的,如果把你带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可不要怪我哦。”

江波涛打开周泽楷的屋子时,里面空无一人,只有桌子上多了一张纸和一根通身漆黑的战矛,他连忙抖开纸,便见上面写着几行潦草的精灵语:
“贵族的周泽楷与我一见如故,护为知己,故相携为伴,云游四方,或为贵族带来困扰。为表示对贵族的歉意,特以斗神一叶之秋之战矛却邪代为补偿。
      勿念,叶修。”
江波涛面无表情地放下纸。
“典礼暂停。”
微风忽起,生命之树枝叶摇曳,柔弱的伊芙花瓣随风飘散,似乎唱着一首无声的歌。
I reach for the sun
and sing for the sky
wishing my heart could fly
down to where my happiness lives
up the blue hills
to reach in the heart of the rainbow
I leave this place and then I'll get on board
leaving all sadness behind
a brighter new dawn is breaking
I reach for you soul

*****
江波涛内心一阵复杂,此时他意识到,自己被强迫吃了一袋狗粮。
*****
尝试搭建西幻体系,因为实在太麻烦了,部分参照北欧神话设定(不过这里不多)
这个系列大概都是以短篇形式写完他们的故事吧,比较适合短期阅读。(也就是说哪边弃坑都可以)

最后祝可爱的小周16岁生日快乐ヽ(*´∀`)ノ゚

24 Nov 2017
 
评论
 
热度(13)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