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 13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Day 13

 

张益玮听说叶修又要来上海时如临大敌,虽然两地警力已经合作办案,但不代表他会多欢迎叶修。叶修每次来上海都会整出什么幺蛾子,让他揪心不已。

希望这次没什么事吧,张益玮在办公室里想。

不过他没等到叶修,倒是等到了黄少天。

他看到戴着兜帽,墨镜口罩装备得一应俱全的黄少天时,想跟电视剧里的人一样直接晕过去,无奈身体素质过硬,只能坐在椅子上干笑。

“老张老张,把蓝鲸的案件资料借我看看呗,让我研究一下这个案件由什么突破口,没准还可以更快地把这个案子破了呢。”黄少天一打完招呼就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张益玮脸上的微笑碎了。

你不是只是过来帮忙的吗怎么又开始调查案件了??而且要看这些证据材料好歹也得开个协查函过来吧?再不济介绍信、指派也行啊,能不能跟程序走啊!

 

叶修到达上海的时候,常在就已经在出站口等着了。

“呦,还有接站啊?”叶修笑着打招呼道。

常在双手交叉抱胸打量叶修四周,确定没有可疑的人后,才对叶修点点头。

真是小心啊,叶修一边客套,一边想道。

 

叶修见到茶桌另一头坐着上次聚会上第一次见面的人,并不怎么意外。

“你好,叶秋,上次聚会还没好好打招呼呢。”待叶修坐定,对方就招呼道,对他伸出右手,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我姓华,你可以叫我华哥,是这场游戏的组织者。”

叶修淡淡一笑,也伸出手握住对方,“你好,我是叶秋。”

华远看他一副并不惊讶的样子,眼中的兴味又多了几分,“看样子你对我的身份一点也不意外啊。”

“短信上已经写明了,自然不难猜吧?再说……”叶修的指尖摩挲着咖啡杯杯沿,“你是组织者也罢,是普通监视者也罢,我并不在意。我更在意的,是这个游戏。”

华远一听便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他双手交叉相叠,“其实这次请你来是想讲一件事情,从你加入游戏以来,我一直都很关注你,你是我现在非常需要的人,我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的团队。”

“是吗?”叶修放了块方糖到咖啡里搅拌,“可这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吗?”

“乐趣,更多的乐趣,所有你能想到的,或者想不到的,都能享受到,而且也不用担心后果,完全可以放心自由地享乐。”

“呵,听起来倒是不错,”叶修轻笑,抬眼直视对方,“但不可能无条件让我加入吧。什么条件?”

“和明白人说话就是省事,”华远拿出一份文件放在他面前,“条件不多,签了这份文件,然后停止监视,杀了你现在的监视对象就行了。”

叶修扫了眼放在桌上的文件,并没有拿起来细看,反而拿起牛奶继续往咖啡里加,“不好意思啊,这条件我不接受。”

“哦?”华远并不意外,仿佛在意料之中,“是哪个条款不满意,都好商量的,也不必急于回答。”

“不,”叶修不假思索地说道:“条款什么的我都随意,我只是现在不想杀了我的监视对象。”

这个回答让华远有些惊讶,“为什么?杀了他是件非常简单的事吧?”

叶修拿起咖啡轻抿一口,“杀了他自然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是这样太过粗暴了,他是我遇到的为数不多的好材料,我要让他成为我最好的作品,让我就这样毁掉他,是不可能答应的。”

华远也是聪明人,一听这话便知一时是拉拢不成了,多说也无益,只得略带遗憾地说:“那真是可惜呢,我以为我们会谈得很愉快的。”

叶修一笑,“真不好意思啊,目前对我来说,还是他更重要。”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强求,不过如果以后你改变了想法,我们随时都欢迎你的加入。”

叶修笑而不语,只是喝完了杯中剩余的咖啡。

 

放学后,学生蜂拥而出。周泽楷也如往常一般,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然而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时的他慢吞吞地走着,双手紧紧地抓着书包带,双眼低垂,不安地看着一个个从身边经过的人。

他在数路上自己遇到的人数。

叶修在他下课的时候,才告诉他惩罚的内容。

“下课出了学校后,跟路上碰到的第……56个人搭讪吧。”叶修非常随意地说道,仿佛说的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

然而周泽楷却听懵了。

搭……搭讪?

就是那种,在街头,拦住一个女孩子说,我想跟你做个朋友,能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这……这不太好吧?周泽楷觉得很为难,他平时很少主动跟别人搭话,更不用说在路上跟陌生人搭讪了。

叶修仿佛知道他的想法,便说:“别想赖掉,这可是因为你上次任务没完成而必须接受的惩罚,必须要完成。”

叶修已经如此说了,周泽楷也只能认命了。

五十……

五十一……

五十二……

周泽楷低头仔细数着经过自己的人数,离叶修要求的数字越来越接近了。

他把背包带抓得死死的。

五十四……

五十五……

额头的汗水从鼻尖滴落。

他紧张地咽了口水,眼睛不自觉地睁大。

就要到了……

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双不算太新的休闲鞋。

五十六。

周泽楷快步走了两步,抬头对对面的人说道:“你好……”

他的声音并不高,甚至有些偏低,若是一不留神就会被忽略掉。

但对面的人明显是听到了,而且也愣在原地,“嗯?”

对方是一名男子,年龄也不大,穿着大白T桖,样子十分随意。

但细看他的样子,会发现他意外的好看,特别是他的那双眼睛,剔透清澈,看着自己的时候,满眼都是自己的倒影。

周泽楷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他喉咙发紧,想张口说什么,却发现自己口中干涩,发不出声音。

“那个……”

对面的人首先反应过来,他想了想,歪着头问道:“我觉得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要不要先试试看?”

周泽楷此时不用摸也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烫了。

这是……搭讪不成反被搭讪吗?……

他现在应该说什么比较好,是先回应一句“我也这么觉得”,还是好好介绍一下自己,再做些什么吗?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转不动了。

“我……姓周,呃……可以叫我……”

“小周?”对方接道。

轰——

周泽楷的脑袋再一次当机。

他呆呆地看着那人弯起漂亮的眉眼,笑着对自己说:“不说话就当你答应啦。本来应该坐下来好好聊一下人生的,不过今天时间有些紧,我只能先行一步。不过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缘分不会止于此,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再相遇的。所以,下次再见了,小周。”

等周泽楷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走远了。

他转过身,那人的背景还清晰地印在视网膜上,他想追上去问个明白,问他是不是那个人。

不料此时突然有个戴着兜帽,裹得严严实实的人飞奔着从他身边穿过,跑向远处的那人,嘴里还嚷嚷着“老叶老叶等等我”。那人转过头,说了句什么话,就跟着戴兜帽的人一起走了。

周泽楷看着两个人的身影,默默地收回已经迈出去的腿。不知为何,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一直站在原地,直到两人转了个弯,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里后,周泽楷才转回身,继续走着。

 

“老叶老叶,你刚刚怎么也不等等我,亏我还劳心劳力为你办事,而且我还是伤员诶,你这样抛弃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黄少天煞有介事地用手戳着自己的胸口,模仿表情包里的动作问叶修。

叶修瞥了一眼他手上裹得厚厚的纱布,“是嘛,我还觉得你用那么多纱布是在浪费我们的医疗资源,回头我要找文州报销你用掉的钱去。”

“老叶你也太抠了吧。”黄少天嘀咕道,“诶,说起来,今天你那边谈的怎么样?”

“唔,”叶修想了想,“他想让我加入他的团体。”

“你同意了?”

“没,”叶修摇头,“有两个条件,一是签一份文件,二是提前结束游戏,杀了小周。”

“提前结束游戏,杀了他?”黄少天不是一般人,听了这话,脑袋一转便领会了其中的含义,“这话说得很有意思啊,乍一看好像没什么区别,反正受害者早死晚死都是死,提早结束游戏也不过是早点送他上路罢了。然而实际上并没有这么简单,50天的计划是为了摧毁个人意志,促使他自杀,即使后来被报道出来,追查到你身上的机率也不大;但如果让你直接动手杀了他,有一点做不好就会被发现是他杀,到时候他们再故意提供点线索和证据,确实证明是你杀的人,渲染两句,那公安机关必定是要到处搜捕,并从各个方面进行封锁侦查,到时候你无路可走,在正常世界无立锥之地,肯定死心塌地地跟随他们。那所谓的协议文件估计也是为这准备的吧?”

“差也差不多吧,”叶修点着了一根烟,“大约八九不离十。”

黄少天啧啧称叹,“真是好心机啊。”他顿了顿,认真地跟叶修说:“我觉得,这个案件背后还有很深的东西有待挖掘,搞不好,与‘黑色交易’有关。”

“嗯,我知道。”

“你……自己要小心,里面有些人队长也在追踪,他们做事狠绝,要命还算是简单的,有些甚至是毁灭人性。”

叶修听了乐了,“呦,黄少天同志,看样子做了不少功课嘛,了解的东西挺多,下会儿碰到文州我会多夸你两句,让他给你点奖金,嗯……不过在这里蹭吃蹭喝的费用都得扣掉。”

“……叶修你大爷!”



*************************

最近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猝不及防被催了一波稿,给基友看,结果基友说:叫你拖更拖成这样。

_(:з」∠)_well好吧都是我的错。

以下是 @下雨忘了收衣服 基友涂的嗑瓜子的黄烦烦。

基友本来打算给自己的字配图的,结果不知为啥被嗑瓜子的黄烦烦刷了屏,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涂出一只烦烦了。

虽然是草稿流,但是谢谢了嗷┗|`O′|┛ ,给你比个小心心~




25 Aug 2017
 
评论(7)
 
热度(33)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