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 5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考试周结束,重新写文,仿佛腿断了接回去要开始复健,第五天写的万分艰辛啊_(:з」∠)_,一天500字的速度写下来_(:з」∠)_硬是简单地写完第五天。特别简略,勿怪。(不过应该没人看吧)

 还有跟基友讨论了下,还是改成周叶tag。


Day 5

专案组办公室。

黄少天正跟大爷似的坐在移动靠椅上。

他的胳膊上虽然缠着厚厚的绷带,但这并不妨碍他悠闲地在办公室里嗑瓜子。

“咔唧咔唧咔唧咔唧咔唧咔唧咔唧……”

黄少天嗑瓜子极有效率,把瓜子立着放到嘴边,牙齿一合一张,一颗瓜子仁就成功地脱离瓜子壳,落入口中,再加上他双手并用,办公室里“咔唧咔唧”声接连不断,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堆起了一小座瓜子壳山。

他吃完一把,往袋子里一模。

嗯?

哎呦要死。

居然全都被我吃完了,苏妹子应该不会介意吧?

黄少天抖了抖包装袋,放在桌子边缘,隆起手心把小山一样的瓜子壳扫到袋子里,再随手丢进垃圾袋。

现在没了瓜子,黄少天觉得有些无聊,但办公室里其他人都在认真地工作,他也没好意思去打扰他们,最多也就在方锐、乔一帆等人身后探头探脑。

看得着实没趣了,他就窝在靠椅上刷手机。突然,有一则新的消息发到他的手机上,他点开一看,“嘿嘿”一笑,脚抵在地上往后一蹬,带着椅子滑到叶修旁边,左看右看,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说:“老叶老叶,跟你说个大事情,想不想听想不想听?”

叶修正在看清苑茶馆及其负责人的资料,听到黄少天的话,眉毛都没抖一下,直接回绝:“不想听,忙着呢。”

黄少天伸头看了眼他电脑上的资料,语气颇有些不以为然,“这有什么麻烦的,还不如我的消息劲爆呢。”

叶修“哦”了一声,语气十分平淡,“那你说呗。”

叶修的反应让黄少天感觉有些无趣,他“切”了一声,托着下巴说:“我跟你说哦,我们队长也要加入‘捕鲸计划’了,说是想顺便帮你个忙,还你个人情来着。”

听到这话,叶修总算有点反应,他有些讶异地看了一眼黄少天,“可是我已经转正了,文州现在过来当饵感觉没什么用处啊。”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抬起下巴,睨着叶修,“谁说我们队长要做饵的,他可是要做钓鱼的人啊。”

“哦?”叶修轻笑,“也是,这也符合他的作风。”他转了下鼠标,点开QQ,看看有什么动静,“可是就算是做钓鱼的,也需要不少饵吧?人手和时间够么?”

黄少天听罢,笑得更开心了,根本收不住,“这就不需要你担心了,队长用不着饵,他有办法直接转正。”

叶修打开列表,点开QQ群,“哦?这么神……?”他看到里面的新消息,顿住,然后点了一根烟,靠在椅子上感慨:“还真是神了,现在的年轻人啊,真不能小看。”

黄少天听他这么说,也凑过来看屏幕,只见群页面上有几行小字。

[索克萨尔已加入该群]

[群主授予索克萨尔头衔“监视者”]

[群主将索克萨尔提升为管理员]

索克萨尔:大家好,我是索克萨尔。

 

周泽楷点开了叶修发来的网络链接,跳转到一个黑白的页面,论坛的界面十分简明,左上方就是论坛名:secret-秘密,正下方则都是方块状的帖子,登录或者注册一类的栏目一概没有。

他看着这个奇怪的论坛,有些不明白叶修要他做什么,只见叶修说:“今天你的任务呢,就是在这个论坛上发布一则秘密,什么内容都可以,只要发了,任务就等于完成了。还有,这里不用注册用户名什么的,直接发就可以了。”

听起来是挺简单的,但是……

“……怎么写?”

叶修一顿,显然没想到是这样的问题,他只好说:“看看那些秘密吧,其他人怎么写,你就怎么写。”

“哦。”周泽楷应下,点开首页往下面拉。

“我是男的,我梦见我的基友睡了我!虽然我一直很想睡了他。”

“没有人知道乱伦的苦,但是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一本线已经出了,我过了一本线,但不知道应该报哪个学校好,也不知道填什么专业,啊啊啊好焦躁啊,愁死人了。”

……

周泽楷看着这些秘密,沉默了片刻,把这些的截图发给叶修看,搞得叶修也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跟放弃治疗了一样,说:“算了,不用管他们,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只要把你想说的,都表达出来就行。”

“……好。”周泽楷只能打开“写秘密”的栏目,拉到空白的文字框,手放到键盘上,停住,没打出任何字来。

他不是不敢写,而是,不知道该写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秘密值得倾诉。

屏幕上的秘密,无非都是关于爱情、亲情、事业、学业、理想等等的,人们想要倾诉又不敢倾诉的事情。他们之所以想倾诉,是因为在乎,故此会为之烦恼、忧郁、埋怨,或者欣喜、幸福。

但他……似乎没什么,值得在乎的东西。

爱情?亲情?事业?根本就不存在。

学业?理应是他最该重视的事情了。

但学习对他而言,与前者无异。他不知道学习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或者价值,充其量也不过只是一个应该履行的义务罢了。

既然这些对他而言,都是无意义的,无须在乎的,那么秘密什么的,则更无处谈起了。

但任务终究还是要完成的。

他一直呆呆地看着页面,半天也打不出一个字来,幸好叶修当做自己不存在一样,一直没催他。

周泽楷就这样,盯着电脑盯了半个多小时,才动起手指,清清楚楚地敲下一行字,点击发布。

此时叶修听到鼠标的声响,心里估量着已经发布了,就问了一句:“好了?”

“嗯。”周泽楷应道,但他并不想再说什么话了,匆匆应付了几句,就想要下线。

叶修无奈,也只好道了声晚安,随他去了。

他点开网页,想看看周泽楷写了什么。只见最新显示的秘密板块上,只有五个字:“活着,没意思。”

“哎……真是……”叶修看罢,无奈地摇了摇头,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拿出周泽楷的资料。

他这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拿周泽楷如何是好。


25 Jun 2017
 
评论(5)
 
热度(42)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