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I Swear

叶受记梗群叶修生贺24h活动/11h

 @记梗群活动主页 


歌词来源/搭配食用歌曲:I Swear -梶浦由记

前文: I reach for the sun

设定借鉴:FINAL FANTASY XIII &XV 新水晶神话体系

                 《北欧神话ABC》方璧

                  clamp-翼年代记


热。

大颗的汗珠不断地从额头滚下。

好热。

他无力地倒在一片柔软中,像被榨干了力气一般,连稍稍抬下手臂都显得很费力。

 

啊……热死了。

 

在空旷无垠的姆斯帕尔大沙漠上,两人骑着沙漠陆行鸟穿越大沙丘,其中较为高挑的一人,虽然额头满是汗水,但仍能够端正地坐在陆行鸟身上。

而另一人,就跟失去水分的兰芹一样,软趴趴地倒在陆行鸟身上,身体随着陆行鸟的跑动一耸一耸的,基本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

“……怎么这么热啊……”叶修忍无可忍,挣扎地扯散了自己的衣领,“真不知道老韩怎么想的,把霸图主城设在大沙漠里也就算了,还每个人都穿一身黑袍子,真的是,不愧是战士之乡,厉害厉害。”

周泽楷无奈一笑,摘下水壶,递给旁边快晒成鱼干的叶修,“水。”

“不用,我还能再撑一会儿,还是不要浪费水,我们只有一壶了。”叶修随手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勉强打起精神,重新坐了起来。

周泽楷听罢,摇摇头,还是固执着地把水壶塞叶修手上,左手指向前方,“前面有水。”

叶修一怔,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去,果真在稍远的地方有一小块绿洲,而中央正有一小滩水泊。

 

*

“啊……凉快好多了。”叶修掬了一把水泼在自己脸上,清凉的泉水瞬间带走了不少炎热感。他手枕在脑后,倒在草地上,看着晴朗无云的蔚然天空。

周泽楷看着他,低声轻笑,领着两只陆行鸟到泊边喝水,而陆行鸟已经不间断地跑了五六个小时,早就渴了,当下就把脑袋扎进水里,咕噜咕噜地喝着水。

叶修正看着天空中的飞鸟神游,感觉有只小手戳着自己的脸,睁开眼,歪头一看,一只迷你的小精灵捧着好一些刚摘的小浆果,睁着圆溜溜的小眼睛看着叶修,见他看来,便把浆果递到他眼前。

叶修坐起,接过小精灵手中的浆果,揉吧揉吧他柔软的头发,“谢谢你哦,小穿云。”

一枪穿云正是小精灵的名字,他听到叶修又这样叫他,耳尖羞得发热,就放下几颗浆果,急急地飞回周泽楷身边,趴在他肩膀上偷偷瞅着叶修。

“噗,小穿云还是这样子害羞呢。”叶修失笑。

“啪!”突然,有一只黑红的玩意儿扑到他的脸上,不小的身躯几乎挡住了叶修全部的视线,还时不时用温热的舌头来回舔着他的眼睑。

叶修一把揪住龙骨,拉开趴自己脸上的小龙,深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他屈指一弹小龙的脑袋,“你最近怎么回事,怎么老爱往我脸上扑?是想吓死我吗?”

君莫笑把龙翼合拢在自己脑袋上,一脸委屈巴巴地叽里咕噜嘟囔着,喷了两团小火苗出来。

叶修抓住君莫笑的下巴往上一抬,让它没办法再喷火,笑骂道:“都快热死了你还喷火,等你会喷水了再喷。”他拍了拍君莫笑的脑袋,“诶,正好你出来了,顺便帮我们看看这里离叶城还有多远。”

君莫笑虽然还是只幼龙,但龙翼已经相当结实,展翼一振,瞬息间便飞上高空,它拍打着双翼,欢快地嚎叫了三声。

“呦,看样子不远了。”叶修笑道,从草地上站了起来,“小周,等会儿你将会看到,荣耀大陆上,最棒的城市。”

也是我的家乡,

叶城。

 

*

叶城,一直是荣耀大陆上,一座相当传奇的城市。传说,诸神黄昏之时,神明混战,各处生灵涂炭,荣耀女神不忍人类遭此祸及,便在姆斯帕尔高原放置了一块魔法水晶,给人类提供庇佑之所。即使后来姆斯帕尔高原被打翻的神火焚毁了一切,变成了现在的大沙漠,但这块由水晶守护的地方,使人类能够在这场巨大灾难中得以存活。

而如今,这座最初的城市和水晶,则由神之后裔——叶氏所管理,从而成为了现在的叶城。

诸神黄昏已过千年之久,人类的踪迹又重新布满大陆,建立了各个大大小小的城市,但叶城仍不曾衰落,依旧繁华鼎盛,来往人群络绎不绝。

 

虽说外面还是如火一般的炙烤,但一踏入魔法结界,身上的灼热感便瞬间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满腔沁人心脾的清凉。

叶修舒爽地伸了个懒腰,满足地发出一声感叹:“嗯……舒服。”

“嗯。”周泽楷点点头。

远处,在叶城的中央矗立着一块巨大的守护水晶,如支柱一般支撑着整个城市的魔法防护结界,细致的纹路在阳光的照耀下溢出炫目的流彩。

叶修牵起周泽楷的手,笑着对他说道:“小周,欢迎来到叶城。”

 

叶家。

“难得你还会想着回家看看,我还以为你还要在外面浪好一段时间。”叶秋端起新沏的红茶,稍稍吹开热气,轻啜了一口。

叶修随手叉了一块糕点,递给周泽楷,小声道:“这个好吃。”再转回头来,“别这么说啊,前年我也回来过一趟,结果被老爷子结结实实地骂了一顿。”

“你放心,今天老爷子去王城拜访,不在城里。”他看着眼前这幅情景,眼神怪异,“不说这个,刚刚匆忙,一直没好好打招呼,请问这位是……”

周泽楷放下叉子,一脸认真地说:“周泽楷,北方轮回森林精灵。”

叶秋稍一怔,便立马了然:“原来是轮回森林精灵王子,下一任精灵王的继承人?”

周泽楷还没说话,叶修就一把握住他的手,笑道:“那是之前的事,现在,他是我的爱人。”

“噗——”叶秋还在喝茶,听到这话,一口气没提上来,顿时被吓得呛住。

叶修连忙起身,拍了拍叶秋的背,“老弟慢点喝,别这么急,把自己呛着了。”

叶秋也顾不得多少礼仪形象,拿纸巾随意擦了擦脸,便抓着叶修的手,像是要再确认一次,问道:“你说他是你的爱人?那就是……”他看了一眼周泽楷,声音不自觉地压低了好几度,“你们是伴侣?”

“是啊。”叶修倒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叶秋呆呆地点了两下头,显然还沉浸在这个消息的震撼之中,“可是哥,这和我们家族的使命……”

“不冲突啊。”

“我们家的血脉延续……”

“这不是有你嘛。”叶修拍了拍他的肩。

“……那水晶眷侣誓约……”

“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这个。”

“……”

叶秋已经无话可说了。

算他倒霉,摊上叶修这个混账哥哥。叶秋无奈地在心中腹诽。

周泽楷眼角稍弯,嘴边露出一抹浅笑,轻轻地握住叶修的左手,缓缓地摩挲着叶修的指尖。

叶秋摇头笑笑。

算了。这样也好。

 

*

午后的阳光温柔而和煦,照在身上暖和而不炙热。

叶修和周泽楷牵着手,悠悠漫步在叶家庭院。

“离开了这么久,这里还是没什么变化啊。”叶修摸着古老的庭墙笑道,“小的时候,我才这么大。”他伸出手指,在齐腰高的位置比划了一下。

“那个时候,我父亲每次一要教训我,我就会躲到这边来,这里刚好又在偏僻角落,又有树挡着,他总是找不到我。”

叶修拍了拍庭墙边一棵高大挺拔的树,大树岿然不动,他微微一笑,脚尖轻点,便一跃至大树粗壮的枝干上,周泽楷也紧跟其后,眨眼间已经站在叶修的身边。

透过层层繁茂浓密的树叶,可以看到在院墙外的景色,在鳞次栉比的房屋后,是茫茫广袤的沙漠和几星绿色,再远处,便是一望无际的地平线。

“小时候我挺喜欢站这里看外面的风景,”叶修仰起头,看着树叶间疏漏零落的阳光,回忆道,“那时候就很想去外面的世界,不只是这里所看到的,我更想看看,在那个地平线还有许多我不曾见过的地方。”

周泽楷拂去落在叶修发上的枯叶,“所以出来了?”

“是啊,然后我就出来了,顺便,带走了我弟的行李,那时候他都快气死了。”像想想到什么,叶修低头一笑,“如果当时我没有走的话,现在大概是他在外面旅行了吧。”

周泽楷看着侧过头,专注凝视着叶修的眉眼,“幸好。”

察觉到他的目光,叶修歪头看着他,眉梢间盛满温柔,“是啊,幸好。”

 

*

太阳逐渐从中庭走向西南方,逐渐冷却的阳光,把他们的身影拉长,两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不曾分开。

叶修牵着周泽楷的手,和他一起走到供奉守护水晶的高台之上。

从远处看守护水晶便觉高大醒目,此时站在守护水晶之下,向上仰望,仿佛看不到水晶的顶点,它的顶端撑起了整片天空,而白翼鸟则围绕着水晶欢快地啼鸣。

橙红的阳光照映在水晶上,折射出流光溢彩的光芒,在他们的眼中,都留下一抹温暖的色彩。

叶修和周泽楷缓步走到守护水晶之旁,叶修闭上眼,伸出左手,将手掌完全贴在守护水晶上。

“小周,你知道这颗水晶是由我们叶家所守护的吧。”叶修仍闭着眼,轻声问道。

周泽楷静静地听着,点头应道:“嗯。”

“很多人说,因为我们是神之后裔,所以水晶由我们来管理。其实,并不是完全这样。”叶修顿了顿,重新睁开了眼,“是水晶诞生了我们,所以我们家族,天然地被赋予了保护水晶的使命。”

叶修说着,又“噗”地一笑,“这样算起来,这水晶还是我们的祖宗呢。不过说是先人,也是完全没错的。”

白翼鸟从天空中飞落,扑棱扑棱翅膀,熟稔地爪着叶修的肩膀,梳理着自己雪白的羽翼。

“我们家族的人,无论到什么地方,无论身殒何处,在生命走向终结时,灵魂都会回归此处,化为水晶,守护这块最初的纯净之地。”

“这里,都是我们叶家的先人。”

周泽楷抬头仔细一看,便见守护水晶上一朵朵璀璨的水晶花,正是构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人像,有的人手持战矛,威风凛凛,潇洒自如;有的人身着长袍,左手捧书,面容端是一副谦和笑容,无法计数的人层层支撑着水晶。

“以后,在我生命消逝之时,我也会回归此处,化为水晶,守护这里。”叶修仰头,看着满是霞云的天空,语气轻松地像谈论天气一般,“我并不惧怕死亡,只是,我舍不得你而已。我只有三百年的寿命,无法一直陪伴着你,所以……”

叶修转过身,握住周泽楷的手,放至唇边,低头吻住他右手无名指指根。

周泽楷只感到指根一丝温凉,只见点点晶亮的光芒在他指间汇聚,凝结成一个水晶戒指,而叶修的无名指上也凝结出一模一样的水晶戒指。

叶修看着两人指间的戒指,洒然一笑,“现在水晶眷侣誓约成立了,那么以后,即使我先行离去了,也能永远守护着你。”

周泽楷惊异地抬眼,左手覆住叶修握着自己的手,逐渐收紧手指,嘴微张,似有千言万语想说出口,却又不知如何述说。他抿紧唇,郑重地拉着叶修的右手,放在自己的心脏处,定定地注视着他的双眼,声音清晰而坚定,道出精灵族一生只会说一次的誓言:

“我承诺,你是我的挚爱,

我将一直陪伴在你的身旁,

我将成为你的荫蔽

守护着你。

你将不再在那冰冷的黑夜中彷徨,

我将承载你的记忆,

予你温暖。

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字,

我将成为你的明灯,直到日光寻至你的身影。

以生命之名向森林之神维达尔发誓,

我承诺于你,

你是我的唯一。”

荫绿的藤蔓在他们发顶,结成象征精灵族伴侣之意的花冠,嫩黄的伊芙花在发间悄然开放,花瓣随着微风飘散,飞向远方。


29 May 2018
 
评论(4)
 
热度(34)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