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 25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嗯没错这个是25天,直接跳一个星期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 25

周泽楷呆愣愣地看着手机。
他把上面每一个字都非常认真地读过来,生怕是自己看错了。
-小周,今天下午我们面基吧,我一点在静安寺那边等你。
今天。
可以跟他见面了吗?
周泽楷总有种不真实感,总觉得这只是自己的梦。
过去的七天,叶修像以前一样给他发布任务,两人之间的交流甚至不如以前来的频繁,话语之间也冷淡了不少。
而周泽楷又不是个多话的人,就把这点曾经的小小期望压到了心底。
现在……
他看着手机发了很久的呆,突然翻身下床,打开衣柜翻找衣服。
好像快点,
早点见到他,
迫不及待地。

此时正值午高峰,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多如潮涌,更不必说本就繁华的静安区了。
周泽楷站在静安寺的柱子旁,颇有些不安地看着人群。
他穿着很简单,就是上身一件黑白圆领衫,下身一条规矩的牛仔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打扮,给他穿着却有着不一样的风味,惹得路人频频回头。
然而他此时的注意力都在其他事上了。
等等见到他,应该先打个招呼吧。
说“你好”吗?
这样会不会显得太生疏了。
但他们实际上也不怎么熟悉。
他低垂着眼,手指无意识地摩挲指关节。
正在周泽楷在那胡思乱想,心中不停地打腹稿时,视线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他逐渐向自己走近,投射下的影子挡住了不少视野中的阳光。
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看见呢个人满眼带笑地说:“小周你也来的太早了吧?”
男人还是和上次差不多的打扮,头发还有些凌乱,像刚从被窝里钻出来一样。
是……叶修。
“呃……”明明刚刚假设了很多场景,在心中打好对话腹稿,但一见到叶修,就好似失忆了一般,肚子里的腹稿都不翼而飞,他张了张嘴,磕磕巴巴地说:“还,还好……”
“等了很久了吧。”
“不久,”周泽楷连忙摇头,他非常认真地看着叶修,又重复了一遍,“不久。”
只要能见到他,等多久都不久。
“好吧,那我们走吧,带你去玩儿。”叶修非常自然地抓住周泽楷的手腕,拉着他走。
叶修的手指刚碰到他的手腕,那处的皮肤通了电似的酥酥麻麻的,他瑟缩了一下,却被叶修一把抓住。
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定定地看着他的后背,又转向两人相握的地方。
应该没被发现吧?
刚刚叶修抓住他的时候,一小簇电流从手腕处流过手臂,瞬间直击心脏,他竭力想稳住自己,但手还是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
也许是盛夏要来了吧。
所以呼吸间的空气都是灼热的,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叶修之前就带小周去哪里玩一事跟沐橙讨论了许久,毕竟沐橙对这些非常在行。
一听叶修要带人出去玩,沐橙就两眼放光,一脸兴致勃勃地问道:“跟谁啊,去哪玩儿?我可以帮你们做攻略!”
叶修听了连忙摆手,“不用这么麻烦,我就是带小朋友在上海随便逛逛,告诉我哪儿适合玩就行了。”
苏沐橙边托着下巴边刷手机若有所思:“上海啊……嗯……挺多地方可以玩啊,像人民广场,外滩,新天地……嗯……还有各种公园……啊!”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兴奋地说:“可以去锦江公园啊!那边有上海最大的摩天轮,超级浪漫的哦!”
叶修满头黑线,委婉地说:“我们都是男的,摩天轮不合适吧。”
“有么?”苏沐橙也巴眨巴眨眼,“我觉得挺好的。”
“……还是换个吧。”
“……那甜爱路,长丰公园那些地方怎么样?”
叶修抽了抽嘴角,没忍住问了一句:“你都是在哪查的攻略?”
苏沐橙举起手机给他看,甜甜地笑道:“上海最适合情侣约会的十大景点啊。”
叶修一噎,给她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最后他还是决定带周泽楷去科技馆。
至少以前他也去上海科技馆玩过,还是挺不错的,带小周去应该不会让他无聊的吧。
虽然是很小的时候去的。
他非常坚定地拉着周泽楷上了地铁。

“……一个个排好队啊!不要乱走!”老师举起手作喇叭状卖力地喊着。
一大群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乌压压地站一堆,兴奋地交头接耳。
周泽楷和叶修到科技馆门口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叶修看着十分兴奋的小孩子们,有些哭笑不得。
这是刚好撞上小学生参观科技馆了吗?
他瞄了一眼前面排得跟长龙一样的队伍。
这是整个年级都来参观啊。
来参观科技馆的大多是小孩子,两人站在小孩子后面特别显眼,再者两人看着都很年轻,站在小孩子后面,就像跟队老师似的。
保安大叔瞅着耐不住性子动来动去的小孩,想到他们要管这么多孩子,非常理解地拍了拍他俩的肩膀,“辛苦你们了。”
周泽楷一窘,还没来得及解释,叶修就笑着非常自然地应道:“不辛苦不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
前面的小朋友听到后面的动静,好奇地转过头,来回瞧他们,看叶修还在跟保安大叔瞎扯,周泽楷站在旁边眼巴巴地瞅着叶修,就在那边叽叽咕咕讲个不停。
有个女孩子胆子大点,偷偷拽了下周泽楷的衣角。
“?”周泽楷有些奇怪地回头,一两茫然地看着那个小孩。
小女孩招招手,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蹲下身。
“哥哥你们是在约会吗?”小女孩煞有介事地压低声音问道。
周泽楷先是一愣,然后立马反应过来,血液一下子冲向脑袋,两颊都染上了粉红的色彩,他急忙摇头否认,“没有!”
“两个男的怎么可能约会啊,你真笨!”旁边一个小男孩嫌弃道。
“怎么不可能了?”小女孩颇为不服气,气鼓鼓地争辩:“之前我看到姐姐那什么man画书上,就有两个男孩子约会呢,他们还亲嘴嘴了呢。”
“亲,亲嘴?!”
周泽楷不打算再听下去了,再听下去非要把他羞死不可,猛地站了起来。
“?”叶修听到动静,转身问道:“怎么了小周?”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但发间露出通红的耳尖暴露了他。
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叶修失笑,没忍住地伸出手揉乱周泽楷服帖的头发。
从未有过的亲密接触让他浑身一僵,头上令人安心的触感又让他慢慢放松了下来,像蜷缩起的小刺猬重新舒展开,露出自己柔软的肚皮一样,乖巧地站在那边,目光透过细碎的刘海,注视着叶修。
看着他们的样子,小女孩眼睛骨碌碌地转了两圈,又嘻嘻地笑了,一副“我明白了一切但我就是不说”表情。

上海科技馆很大,包括地下一共五层,带队老师一说自由活动参观,小朋友们就“呼啦”地散开,往各个展馆跑去。
小孩子对什么新奇的事物都兴味盎然,看到什么项目就想玩一下,每个项目多多少少都排着十来个人,叶修只能带着周泽楷走马观花地浏览一圈。
两人正东张西望着,便听到右侧有小孩问道:“姐姐,我想玩这个。”
工作人员看还是小孩子,蹲下来耐心地劝道:“不行哦,这个要年满十六周岁的人才能玩哦,现在你还小,玩不了。”
“诶……好吧。”小孩子很失落地说道。
叶修听罢,眉头一挑,看了眼项目名称,就转头问道:“小周,你满十六周岁了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指了指身后的项目招牌,“要不要玩一下?”
他顺着叶修的手看去。
“虚拟现实体验——空中窄桥。”
虚拟现实?
“帅哥要试一下吗?还是很有意思的哦,不仅可以模拟凌空行走,还可以体验跳楼的刺激感觉哦!”女工作人员一听他俩在讨论,就非常积极地做起了解说。
周泽楷眼神一动。
“跳楼?哎呦这也太刺激了点。”叶修感叹道。
“就玩空中窄桥也可以啊,这个还比较安全。”工作人员忙说道。
叶修听了也没马上决定,“小周这样可以吗?”
周泽楷看着旁边屏幕摇摇晃晃的视野,点了下头,“行。”
“好的,”工作人员立马起身,引领周泽楷进去。“帅哥来这边。”
周泽楷闻言就跟了进去,叶修也跟着他一起进去。
一见叶修居然也跟了进来,工作人员忙说道:“这位先生,请在区域外等待好吗?每次体验只限一人的。”
“不不不,”叶修摆手道,“我不玩,我就站着儿看着,绝对不会妨碍你工作的,放心。”
工作人员颇为不放心地看了他好几眼,才有些勉强地答应了,“好吧,那你就站这吧。”
“嗯嗯。”叶修笑着看工作人员转过去帮周泽楷带上vr设备,还给他一个手柄让他拿着,食指搭在像扳机一样的按钮上。
现实世界里。面前就是非常普通的木条,再少年就是不过三个台阶深的凹槽,但在vr眼镜里眼前分明是开着姹紫嫣红花儿的花园,饶是周泽楷这样沉静的人也忍不住向四周看两眼。
此时的他正站在电梯里面,右侧有两个按钮,看起来像控制电梯的。
“看到右边的按钮了吗?”工作人员适时地提醒道:“用手柄对准按钮,勾下扳机就行可以上去了。”
周泽楷老老实实地按她说的做,只见电梯门马上合拢,随着一阵轻晃,电梯缓缓上升,虽然不清楚上升了多少,但从电梯门缝隙间景色的快速变化,便知高度绝对不低。
正想着,电梯门开了。
连着电梯门的只有一根细长扁平的木板,在木板尽头上面蹲着一只白猫。
而木板下方则是空荡荡的,任何落脚的地方也没有,离地面少说也有50米的距离,仿佛一着不慎就会从高处跌落,摔得粉身碎骨。
“走过去把猫抱过来就行,很简单的。”工作人员见他有些犹疑,便出声鼓励道。
虽然是虚拟现实,但因为没给脚或者腿戴上设备,他看不出自己所站的位置,只能凭感觉去踩木板。
“!”周泽楷的身体一惊,立马稳住身形。
虽然踩到了木板,但踩的位置有些偏,再加上木板不是特别平,险些重心失衡。
他调整了下脚的朝向和位置,慢慢往猫的方向走过去。
叶修靠在门边,看着他谨慎地调换步伐行走,不禁挑眉,眼中兴味盎然,“这孩子也是挺厉害的嘛,控制平衡蛮有一套的。”
很快了到了猫蹲着的地方,他慢慢蹲下,用手柄对准猫。
“对,就是这样,一直勾住,把猫抱回来就成功了。”工作人员说道。
周泽楷“抱”起猫,站直身体,此时的他应当转身往回走,但他就站在那边,看着下面的建筑物和空当,不知在想着什么。
工作人员看他这样一动不动,还以为他在害怕,还不忘鼓励道:“别怕,慢慢转过去就好了。”
谁知周泽楷不仅没有转过身,反而还往前走了一步,一下子跳了下去!
“小心!”
眼前一片眼花缭乱,所有的景象都模糊成一条条的色块,分不清什么是什么,视野摇晃颠簸,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真的从十来层的高楼上跳了下来。
突然有个人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紧紧地攥住他往上拽。
“别怕。”
周泽楷一怔。
刚刚他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木板,vr眼镜也跟着一起歪了,露出了一只眼睛,看到的不再是令人头晕目眩的虚拟现实,而且真实的,的修。
他的手很暖,温暖得让他以为自己摸到了太阳。
“你是想吓死我吗?”叶修好气又好笑地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vr眼镜不尴不尬地挂在头上,他用一只眼费力地看着叶修,嗫嚅道:“突然想……”
“真是的,就算是突然想玩也不要突然跳下去啊,看把人家小姑娘吓得。”叶修帮周泽楷摘下vr眼镜,检查了一下确认没问题后,递给在旁边已经呆愣了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啊小姐,这家伙比较心急,不过你放心,设备没给你弄坏。”
工作人员一回神,手忙脚乱地接过设备,好好看了一遍,才放心地说:“没问题的,下次要注意点啊。”
“对不起,添麻烦了。”周泽楷就跟犯了错的小孩一样道歉,浑身都是愧疚的气氛。
工作人员明显特别吃这一套,顿时被萌得不要不要的,刚刚的那点不快早就被抛到脑后了,她连忙摆手,“没事没事,下次注意就行了。”
叶修把手柄还给工作人员,安抚了她几句,便牵着周泽楷走了出去。

周泽楷安静地跟着叶修走,也不问去哪,随便叶修牵着她的手走。
刚开始她的内心有些不安,但看着叶修清秀的侧脸,内心不可思议地平静下来。
小朋友们在他们旁边跑来跑去,兴奋地奔向旁边的意念控制项目,叶修拉着他避开小孩,往密室逃脱项目那边走。
“小周,你刚刚跳下去的时候,”叶修突然出声问道,“害怕吗?”
“……”周泽楷听了有些茫然。
害怕吗?他也不知道。
刚刚他站在木板上,看着脚下的街道,想着自己会不会有一天真的会站到这种地方,了无希望地跳下去,那样到底是怎样的感觉呢?
所以他就这么跳了下去。
如果真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不可能只是撞下头这么简单,大概会摔得粉身碎骨,血肉模糊吧。
不过有人抓住了他的手。
那样紧紧地,攥着他。
他牵着叶修的手握得更紧了。
叶修侧头看了他一眼,也回握了一下,“真的怕也不要紧,我会抓住你的。”
听到他说出这样的话,周泽楷的肩膀猛的一松,像放下了千斤重担。
“嗯。”
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如此幸运。

等他们从科技馆出来时,天色已经慢慢昏暗下来。
他们静静地在林荫道上散步。叶修遥望着远处亮着五彩斑斓霓虹灯的高楼,默默地出神。
而周泽楷时不时偷偷地瞅着叶修,眼睛一眨也不眨。
“小周。”叶修突然转过头,正好撞上周泽楷偷偷看过来的目光,一时把周泽楷弄得有些手足无措,还以为自己的偷看被叶修发现了,满脸绯红,视线下移,都不敢直视叶修的眼睛。
“……啊?”
叶修看他这幅模样,一时怔忡,喉结上下滚动几下,本来要说的话也没说出口。
见叶修半天没讲话,周泽楷悄悄抬起视线瞧他。
看到他眼中的疑惑,叶修在心中认命般地叹了口气,把卡在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他伸出手,揉了揉周泽楷柔软的头发,“那边有家不错的店,晚上我带你去撸串吧。”
话罢,周泽楷顺着他的手点点头,不假思索地应道,“好。”
他的眉眼中都带着笑意。

********
啊,接连几天的耕作,再加上今天在大巴上长达四小时不停歇地撸,终于在小周生日的时候发出来了,开心ヽ(*´∀`)ノ゚
好吧拖太久了我的错。
_(:D)∠)_大三一大堆事情,最近还接了一个家教兼职,就更蛋疼了。_(:D)∠)_
其实在中间看似停更的时候我基友一直在催更,催到怀疑人生(;'A`)感觉都不能好好聊天了岂可修。
蓝鲲即将结束(;'A`)完结后有个小小抽奖活动诶嘿,尽情期待(* ॑꒳ ॑* )⋆*

(小周生贺已经写完,但是因为在去普陀山的路上,用手机码可能码不完,大概比较晚的时候才能发出来,大伙儿如果不嫌弃我的文笔,可以稍微期待一下诶嘿)

24 Nov 2017
 
评论(1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