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Day 14-15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搭配BGM食用更佳:唄の島-やなわらばー
 

Day 14

到周泽楷到普陀山码头的时候,半月早已挂上梢头了。

大概是因为到了周末,虽然已经接近晚上十点,但乘船到普陀的人依旧很多,他们都纷纷涌上酒店的大巴,想去酒店感觉睡个好觉。

只有周泽楷默默背着包徒步顺着道路往上走。

路上的灯稀稀疏疏,照得道路并不明亮,有些路段甚至没有路灯,他只能慢慢地摸索着向上走。

海潮拍着沙滩溅起浪花发出“哗哗的”海潮声,轻轻地敲着他的耳膜,他在月光和璀璨星空之下慢慢前行,心中不由得生出静谧的感受来。

与上海杭州不同,舟山的夜空点缀者数不清的星星,随便一指都可以完整地勾勒出星座,甚至能看见一条银白色的长河横跨天空,数以万计的繁星在长河之中熠熠发光。

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星空。

周泽楷边走边出神地仰望,余光中感到有一抹温和的色彩,回神一看,不远处有座客栈点着微黄的灯,门口的红灯笼正随风而动。

到了。

 

叶修给他订的是客栈的顶楼,阁楼式的房间装饰得十分雅致,从米黄的壁纸到木质家具,处处都是温暖的痕迹。

他放下背包,,靠在床头给叶修发信息。

-到了?

-嗯。

-收拾好东西就洗洗睡吧,很迟了。

周泽楷手指颤了颤,想打什么却又突然停住,他低垂着眼,聚焦在叶修那句平淡无奇的招呼上。

他……也在舟山吧?跟上次一样。

周泽楷用僵硬的手指打了几个字,想想有删掉,踌躇了好一会儿,才把憋了很久的问题发了出去。

-你呢?在哪?

叶修看着周泽楷纠结了很久,还是忍不住问他问题的样子,低低地笑出了声。

-隔壁。

隔壁?是……

周泽楷一开始有些茫然,没明白“隔壁”的含义是什么。

不会是……

他睁大眼睛,攥着手机急忙翻身下床,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

客栈顶楼只有两个房间,一个是他住的,另一个……

是他吗?

胸腔间的心脏久违地剧烈跳动起来,巨大而沉重的回声在他耳中回荡。

他恨不得冲过去拧开门把,去看看门后的人,到底是不是他。

他站在隔壁的门口,欣喜地抬起右手正要敲门,却又突然愣住了。

说起来他们都没有真真正正地认识过吧,如果……真的是他,该说什么才对。

“叮——”他的手机响了一声——有信息发来了。

-就算你站一晚上我也不会开门的。

住在里面的人……真的是他。

但是。

周泽楷举起的手慢慢失去了力气,泄了气般垂在身旁。

他还不愿意见自己。

这并不算第一次叶修拒绝他,可不知为何,这次的感觉要比之前强烈了许多,周泽楷觉得胸膛里酸酸涨涨的,有什么东西堵着一样,难受地想蜷缩起来。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会这么想见叶修。

他们之间的关系十分单一而单薄,所有的交流都是由一根脆弱的网线承载的,一旦切断了,就没有其他的交集了。

他们就像两条直线,只是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地方相交,在此之后,便越行越远,最后,他们只不过是对方人生旅途中的一介路人,匆匆走来,匆匆离去,回忆时连是否存在都无法确定的一个角色。

哦,说错了。

他还不一定有未来,有足够的时间让叶修变成自己人生的路人。

他可能只是一条线段,永远停止在交点,然后属于叶修的直线延伸向远方。

突然觉得有些不甘心。

他不想只当个路人,连点痕迹都不曾留下。

想留下……更多,更多的印痕。

“想什么呢,赶紧回去睡觉吧,真在门口站一晚上我也睡不安的。”客栈的隔音效果并不好,虽然隔了一扇门,但叶修的声音毫无阻碍地传到他的耳中,那无奈,又带着温柔的预期,让他的心跳又加速了不少。

叶修就在门后。

他们之间只隔着一扇门。

周泽楷清清楚楚地明白这一事实。

他屏住呼吸,额头轻轻地靠在门上,仿佛这样能离叶修更近一点。

“……叶秋……”周泽楷低低念着他的名字,“我……”

想见你。

即使在心中说了千遍万遍,但你他还是没办法把这简单的三个字说出来。

“我知道。”叶修等了半天也不见下文,只得叹了口气,接着他的话说。

周泽楷一愣。

“但是现在还是有些早了,游戏对监视者也是有要求的,现在不少真正见面的时候,所以,再等等吧。”

所以……并不是他不愿意吗?

他的心情又不争气地雀跃了起来。

“回去睡觉吧,有良好的睡眠才有充足的精力啊。”即使看不见对方,但听着声音,他就知道叶修一定是笑着说的。

呆了好一会儿,周泽楷才低声地“嗯”了一声,抬起头,一副呆愣愣的样子走回自己房间,心神不属地洗漱,连衣服都被弄湿了也不知道。

躺在床上的他,脑中只有一个念头。

糟糕。

不知道为什么。

有点开心。

 

Day 15

 

等周泽楷走出客栈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看着眼前金黄的波光和展翅的海鸥,让他恍然。

自己原来离海这么近。

“以后有机会的话,带你去看海上的日出吧。”

他突然想起这么一句话。

这是叶修对他说的。

他一直以为这只是叶修随口一说的话,虽然自己记在心里,却一直没期望这句承诺可以实现。

结果叶修真的让他来了。

周泽楷抿唇。

他并不只想满足于现状,他更想和叶修一起静静地坐在海边,看着太阳从海平线缓缓升起。

自己这样果然还是太贪心了吧。他有些懊恼的想。

虽然叶修是他的监视者,监督他完成蓝鲸游戏的任务,但不知为何,叶修的每一个要求,每一句话语,都让他感到一种不可思议的温暖,一种自己曾经一直期望着的温暖。

一直生活在黑暗与冰冷之中的人,有朝一日见到温暖明亮的火光,有谁愿意放弃它而让自己的世界重新陷入黑暗呢?

估计没什么人愿意放弃吧?

所以飞蛾宁愿被烧死,也要扑向自己一直向往的火光。

他也是。

因此他生起了贪心。

贪图叶修的在意,贪图叶修的感情,更贪图叶修的一切一切。

虽然知道,这些都是无法实现的。

一只海鸥扑棱着雪白的翅膀,从他面前滑翔而过,欢快地鸣叫,呼唤自己的同伴。

他回过神,似想明白了一般如释重负地笑了。

这样就好了,至少在这50天里,他不会离开。

“嗡——”他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小周好了没啊?好了我们就出发。

-嗯。

 

常人来普陀山,即使不是佛教徒,也应当看看南海观音。

周泽楷刚拿了香花卷进门,迎面见一位慈祥的老太太递给他三根线香。

他想这估计是卖作香火钱吧,想着自己并不信这个,连忙摆手拒绝。

老太太一看便明白他心中想的是什么,和善地笑道:“这是我们为香客免费提供的,进门烧三柱清香,是表示对菩萨的尊敬。”

周泽楷面色稍红,看旁边的人都接过香,也接了过来。

……

“……香要一根一根地插,不能一下子全插进去。”叶修在耳机里仔细地讲解着,周泽楷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笨手笨脚的,好不容易模仿旁边的人做好了,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放眼望去,远处的南海观音金身闪耀,慈眉善目,面带微笑,低垂着双眼慈悲地望着底下的信徒,有许多虔诚的信徒三步一拜,甚至五体投地地一步一步拜上台基,每拜一遍,便喊一声观音菩萨的名号。也有许多信徒跪在金身前,双手合十,闭着眼在心中向菩萨许愿。

虽然没有信仰佛教,但看着这样的情景,心情也不禁沉静下来,

“小周有心愿要许么?”安静了许久的叶修突然问道。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是……希望保佑什么吗?”

“嗯……可以说是吧。”叶修说的含含糊糊的,

他有些苦恼的思考,“可是……许了愿望,不一定会实现吧?”

叶修轻笑了一声,“菩萨又不是万能的愿望机,什么愿望都能帮你实现,如果在一件事上,你自己都保佑不了自己,菩萨怎么有办法保佑?如果你自己有能力保佑自己,也没必要找菩萨保佑了。”

周泽楷被他这一长串讲得晕了,“那……许愿没用?”

“也不是这么讲,大概就是……请菩萨保佑你能够自己保佑你自己吧。”叶修笑道。

周泽楷听得一愣一愣的,也不知有没有明白叶修的话,只是一脸懵地点点头。

蹲在地上的鸽子们突然都扇动羽翼,飞上天空,白色的羽毛从空中缓缓飘落,在空气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他似有所感,回头看鸽群,只见鸽子飞起飞落的屋檐下,站着一个抽着烟的男人,虽然隔了近百米的距离,但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正是自己搭讪过的男人。

周泽楷脑中还一片空白,没反应出什么,身体就已经本能地冲过去了。

是他么……?

是……叶修么?

虽然他说,现在还不是时候见面,但他现在就在这里。

只要自己伸出手,抓住他——

就好了。

他奔跑着,想抓住那道背影一般的。

快……

快……

“各位游客们,接下来,我们要参观这里……”此时有一个大旅游团正从路中穿过,挡住了他看向叶修的视线。

他焦急地看着熙熙攘攘的旅游团,缩着身形在人群里穿梭,“抱歉,让一下”是他此时说的最多的话了。

“叶秋……”他想叫住那个人,怕那人再度消失不见,但他的声音梗在咽喉似的,在人们喧闹的声音里被淹没了。

等他终于穿过旅游团,到达庙宇的屋檐下时,那人已经不在那里了。

他的脚跟灌了铅一样,再也没法迈出一步,他呆呆地站在那里,定定地看着叶修刚刚站过的地方。

还是走了吗?

许许多多来自不同地域的人走向各自不同的目的地,他们欢声笑语地与他擦肩而过,没有人会在意他的变化与异常。

即使看到了,也不会放在心上吧。

明明没有人看,但周泽楷还是勉强地扯出一抹好看的微笑,垮下了一直僵着的肩膀,看着停在飞檐上仔细梳理自己羽毛的鸽子。

如果,真要许愿的话。


**************************

|ω•`)应该没人发现我很久没更了吧

嗯,很好,没人发现

悄咪咪地更新悄咪咪地跑掉

想了想还是把愿望给删了,留给自己看诶嘿。

不过最近大家都开学了吧,祝大家开学有新气象,好运连连来(* ॑꒳ ॑* )⋆*(来自一个还没开学在办公室咸鱼的某人)

12 Sep 2017
 
评论(7)
 
热度(38)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