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中元之约

迟到的中元文。

cp周叶

非常非常短小。

写的很平淡……well,好像我总是性冷淡风格……_(:з」∠)_



“轰隆隆——”随着如雷声般的声音响起,古老而沉重的城门被缓缓推开,门后的“人”蜂拥而出,像几百年没出来过一样,欣喜若狂地向门口拥挤,更有甚者还骑着自行车,急躁地拉着手铃,想一鼓作气地冲出去。

这些“人”,不,与其说是人,倒不如说是传说故事当中的“鬼魂”,他们在夜晚中到处游荡,用新鲜的眼神打量着这个世界,有些人则是直奔目的地,见见自己久违的家乡与故人。

在一阵喧闹之后,夜晚又归于寂静。

在空荡荡的城门内突然出现两个身影,与之前的鬼不同,他们慢悠悠地走过来,那悠闲的样子仿佛是在旅游观光似的,好不惬意。

“都这个兴奋吗?我见他们投胎都没这个激动吧?”叶修叼着烟说着,刚点燃的烟头随着他的动作一翘一翘的。

“嗯。”周泽楷应道,歪头想了想,又说:“跟你更开心。”

叶修听罢,满脸笑意,“我也是。”

 

虽然已经成为一介鬼魂,但过往的经历仍历历在目。

那个时候的他们已经很老了,年轻帅气的样貌不复存在,脸上逐渐长满时间的痕迹,当初灵巧的双手如今连拐杖都不一定能拿实,平日的生活都是两人互相扶持度过的。

叶修去的比周泽楷早。

他的身体底子本来就不怎么好,再加上早年的压榨,即使后来用心护理,但还是架不住时间的风霜。

他无力地躺在床上,周泽楷则坐在床边,默默地握住他的手。

临走前人总是要嘱咐好后事,这样方能了无遗憾地离开人世。

但他们已经共同度过几十年,对方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个眼神便能明白对方的想法,无须再加赘述,两人皆已了然。

什么都不需要嘱咐了。

只需说一句:

“好好活着,我等你。”

便足够了。

 

这一等,便是十年。

 

当周泽楷来到阴间时,一听说他是叶修的前世伴侣,阴吏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兄弟了不得啊!”所闻之人无不赞叹。

周泽楷闻言失笑。

看样子他在这里过得不错。

那就好。

 

“小周?小周?回神了。”叶修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嗯?”

“怎么说也是久违的约会,也要专注点吧?”

“嗯,对不起。”虽然嘴上这么说着,脸上却笑得很开心。

 

时过多年,世界早就换了一副新的模样,当年的小轿车已经被满天的飞行器代替,通讯工具从手机变成了光脑,人和机器人在街上来回穿梭,早已习以为常。

“时代变得真快啊。”叶修看着与当年截然不同的景象,不由得感叹道。

“嗯。”周泽楷站在他的身边静静地看着五彩斑斓的城市。

“是个好时代。”

不过我并不后悔活在那个时代。

反而觉得幸运。

因为遇到了你。

 

当初他们住的房子早就被拆了,建成了摩天大楼。恢弘的全息广告在半空中播放。

看着早已成熟的全息科技,叶修有些唏嘘:“当年感觉用全息投影打比赛都挺不容易的,每次要花大量的费用,现在看样子已经是很普遍的东西了。”

突然,全息广告一换,换成他们曾经十分熟悉的场景和炫丽打斗。

“风靡全球的电子竞技游戏——荣耀,将在今天迎来正式的全面全息化……”

叶修怔怔地看着天空中的全息广告。

荣耀,还在。

“……斗神一叶之秋,枪王一枪穿云等各种神级角色也将还原于游戏当中,能够与玩家零距离接触,只要戴上头盔,所有场景都将真实还原在您的面前……”

“戴头盔?看样子,以后是不能再开八台电脑开八个马甲了,真可惜。”叶修颇为无奈地说道,但那神色中俱是怀念。

周泽楷牵着他的手,并肩而立。

半晌。

“小周,我想跟你说件事。”叶修出声道。

“嗯?”周泽楷侧头看着叶修。

他还是当年的模样,虽然看起来懒懒的,但他的眼睛不可思议的明亮。

“我觉得我是时候去轮回转世了。”

周泽楷一怔。

“前段时间我贿赂了阴差,让他帮忙翻翻往生册,”叶修顿了顿,看向周泽楷,“他告诉我,我们下辈子还是投为人道。”

“所以,我想问你,要和我一起走吗?”叶修眉眼弯弯,漂亮的眸子中熠熠生光。

“好。”周泽楷轻轻地拥住他。

不管他们变成了什么模样,还是忘却了一切。

他们总会再相遇的。


07 Sep 2017
 
评论
 
热度(38)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