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 11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Day 11

 

其实叶修说要忙,并不是托词,而是真的有事要做。

自从那次嘉兴线下聚会之后,叶修就安排警员暗中监视他们每一个人的举动,寻求机会突破。

而现在终于出现了一个微小的突破口。

许雷。

寻衅滋事。

因为自己的女朋友被一群不识相的混混调戏了,感觉自尊受损,一时气不过,他就带着一大帮兄弟和那群混混在街头打起了群架。

正当双方打得酣畅淋漓时,警车就鸣着警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过来,他们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警察团团围住了。

一干人都以寻衅滋事为由被拘留了。

 

许雷戴着手铐,被两个警察架着向讯问室走。

他有点不安。

刚刚他的兄弟也被一个个地带走,但是没有一个人回来,也不知道被带到哪里去了。

他坐在椅子上,看着押解自己的警察出门,心里就不安分地想,能不能现在逃出去,结果他一看到进门的两个警察,就立马乖得跟只鹌鹑似的。

进来的人虽然穿着警服,但通身的气质跟警察一点也不搭边,一个一头长发遮住了一半的面容,警帽反带,跟个小混混一样;一个胡子唏嘘,嘴边叼着一根烟,吞烟吐雾,跟个老混混一样。

这两个不好惹。许雷想。

包子一脚踩上桌子,凶神恶煞地警告他道:“小子,我劝你老实点,乖乖回答我们问的问题,明白了没有?不然的话……哼哼。”包子把手指关节捏得嘎吱嘎吱响。

许雷看了看包子四肢上发达的肌肉,屈服了。

魏琛不紧不慢地呼了一口白烟,靠在椅子上,跟个黑老大似地拍了拍包子,“诶,包子,别这样,吓到对面那位兄弟就不好了,我们要,和善。”

不,大哥,已经吓到了。许雷在心中默默吐槽。

魏琛假模假样地拿着皱巴巴的纸,朗读了他所拥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

“咳,先问你啊,你叫啥?”

“哈?”许雷被问得一懵。

“问你叫啥名字?!真是的,现在的年轻人啊,年纪轻轻就耳背了,不行啊。”魏琛啧啧感叹。

“……许雷。”

“生哪住哪啊?”

“……生杭州住杭州。”

“来,讲一下,你今天到底干啥了,为什么打架啊。”

听到这个问题许雷就来气,愤恨地说:“什么是我干什么啊,明明是对面那群混球,居然敢调戏我女朋友,这能不揍死他们吗?不揍死他们就不是男人!”

“说的好!!”包子突然一拍桌子大吼,显然他很吃为情谊拔刀这一套。

许雷被包子的突然大吼给吓了一跳,不知道包子又要干嘛。

“那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行为算寻衅滋事啊?”魏琛又问道。

许雷的眼神左瞥右瞥,“为什么说我寻衅滋事啊,要说也是他们,我就是为我女朋友报仇啊。”

“我也是这么觉得!”包子一拳拍到手心上,眼睛闪亮亮的。

……所以为什么都赞同我的想法还拘留我啊?!!逗我玩吗?!

 

讯问本就不是什么好受的事情,更不用说三番四次被拉出来讯问了。

被包子和魏琛讯问过以后,他又被拉出来被唐柔和苏沐橙讯问。

本来他瞧着是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还不死心地想能不能跑出去,结果唐柔一进来就掏出手枪,“啪”得拍桌上,他立马就老实了。

为什么只是普通的打个架也要受这样的待遇……

许雷很郁卒。

 

快连续三十个小时都没得到较好的休息,许雷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几欲睡着,其实他自己也无法确定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中了。

恍惚之中,他感觉有个人坐到自己对面了。

好烦啊,又来讯问,赶紧问完让我走吧。

他眯着眼睛想。

“你叫什么名字?”那个人问道。

“许雷……”他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那个人问的问题与前面的人别无二致,许雷都不用过脑就能说出一模一样的说辞。

这个人的声音怎么有点耳熟呢?他边回答问题,边迷迷糊糊地想。

“你是什么时候加入蓝鲸游戏的?”那人在问完常规问题后,突然问道。

“去年啊。”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说完就愣了一下,一下子睡意褪了大半。他费力地睁大眼睛看对面的人,视线逐渐聚焦,终于看清了那人的样子。

顿时一个激灵,完全清醒了。

就说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用手指指着对方,声音不稳,“叶……叶秋???”

叶修笑了笑,“我是叶秋。”

许雷一想,就明白了其中的关系,立马咬牙切齿地说:“我就说呢,平白无故地怎么会加入蓝鲸组织,肯定有问题!原来你是个条子!”

叶修淡定地拿笔记录,好整以暇地说:“这有什么,你也是平白无故地加入蓝鲸组织的吧,有什么好奇怪的。”

“屁!”许雷听他这话就更愤怒了,“我是认识了常哥以后,常哥带我进来的!”

“我也是啊,一样的一样的。”

许雷一噎,心塞得不行,色厉内荏地说:“反正你完蛋了,我出去就跟老大他们讲,你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叶修笑出了声,“那你首先得能出去再说啊,而且或者说你以为,你有机会跟那个老大说这些事吗?”

许雷现在懂了叶修的意思了,愤怒地拍桌而起,“你要把我关在这里?!”

“不是啊,”叶修悠闲地靠在椅背上,“这叫拘留,是经过合法程序批准的,所以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的问题毕竟好,兴许还能早点出去呢。”

许雷死死瞪着叶修,恨不得把他碎尸万段。

而叶修笑得一脸纯良。

 

叶修回到重案组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放下案卷,点了根烟,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方锐手肘靠在叶修的肩膀上,“怎么样?问出了什么东西了没?”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不怎么理想啊,毕竟只是个基层监视者,掌握的有效信息实在太少,还得继续找线索。”

方锐无所谓地摊手,“大概也能猜到一点,不过就问出这点东西也是在你意料当中吧,我看这家伙也不是个聪明的人。”

“嗯……说来也是奇怪,”叶修就着烟灰缸弹了弹烟灰,“按理来说,这样的人找过来对组织的发展没有什么帮助吧,而且一个不小心还容易被发现,不是作为监视者的好人选。为什么常在会把他和他的女友拉进去呢?”

“大概是觉得他们好控制,适合做个背锅的吧?”

“不,”叶修摇头,“应该没这么简单,背锅的人选多的是,没必要这样做,可能还有其他原因,只是我现在还没有想到。”

方锐拍了拍他的肩,“你加油,我会协助你的。不过别忘了那个小朋友啊,人家估计还等着你呢。”

叶修一愣,看了眼时间。

23:30。

周泽楷还在线。

叶修转头对方锐说:“方锐,你挑几首不错的歌发给我,有用。”

 

周泽楷等了叶修好一会儿,终于看到他上线了。

-不好意思啊,小周,今天事情有些多,弄晚了。

-没事。

-今天的任务也很简单的,把我发给你的歌单上的歌下过来听就行。

-好。

-[酷狗歌单分享]

周泽楷点开歌单,粗粗一扫,差不多有十来首歌,前面几首歌他还是比较熟悉的,是林肯公园的歌,他自己平常也有听。

但是后面的歌……都没有听过。

听听看吧?

他有些好奇地点了播放键。

第一首歌是首混音英文歌,歌手的声音有点慵懒,曲风和他平时听的歌差不多。

边听边看书应该没事吧?他想着,随手拿起旁边的一本书。

结果他才翻了一页,就听到歌手唱了一句:“fuck me~”

???

周泽楷觉得应该是自己听错了,怎么会有这种歌词。

但他还是放下书,打算仔细听一下歌词。

然后他不仅再一次听到了“fuck me”,还听到了一声性感的娇喘,直把周泽楷吓得手一抖。

切歌了。

耳朵一清,他松了一口气。

让他听完这首歌非要羞死不可。

然而第二首歌前奏一开始,就听到一个男声非常难耐地叫:“啊~”

“啊~”

“啊~”

“啊~”

男声娇喘一声叫得比一声高亢,颤抖的声线都可以让人脑补出男子满脸红潮地……

打住!

周泽楷的鼠标“嗒嗒嗒”不知道点了多少次,终于点到了“暂停”。

他还没脑补出什么让人脸红心跳的画面,自己就脸红心跳不已了。

他搓了搓耳朵,耳朵已经热到冒烟了。

他看看底下的歌单,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继续听下去。

歌单里有日文歌和英文歌,他想了想刚刚的曲子,日文歌被默默地屏蔽了。

对英文歌他也没轻举妄动,仔仔细细地看每首歌曲的歌手,好不容易看到一首有自己熟悉的歌手。

Despacito。

这个歌名看起来还是比较正常的。

周泽楷想这样可以正常地听歌了吧?

歌曲一开头很正常,歌词也很正常。

他终于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放松地看起了书。

此时歌曲语言一换,英文换成了一种他听不懂的语言,他一愣,习惯性地点开歌词页面看歌词的含义。

然后周泽楷看到了全曲歌词中最黄的部分。

然后,他沉默地关了歌词页面。

就当做没看见吧。周泽楷自欺欺人地想。

**************************************

我能说,其实我已经把前面几个监视者的名字都忘光了吗_(:з」∠)_女孩子的名字就压根没想_(:з」∠)_尴尬的一比。

最近发现原来也有人写蓝鲸设定的全职同人,主角是莫凡小天使。然而,人家早就写完了。。。。而我。。。。还徘徊在十来天_(:з」∠)_

我忏悔,我反思_(:з」∠)_

说起来歌单里还有一首歌是阿杰版的《痒》,可惜小周没听。

08 Aug 2017
 
评论(10)
 
热度(29)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