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 10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一直忘记说了,本文时间线是蓝鲸game还没被爆出进入中国,大家对蓝鲸game认识不深的时候。

 

Day 10


今天是周一,理应是上学的日子。

但到了八点多,周泽楷还没有出门。

他吃完早饭,就打开电脑,窝在椅子上了。

今天,他逃课了。

严格的来讲,应该是假称自己生病,跟班主任请了一天的假。

班主任也稍有了解他家的情况,一直以来也很关心他,一听说周泽楷生病了,二话不说就批了条子,并嘱咐他要好好休息。

虽然在听到老师爽快地准了假的时候,他心中有点愧疚,但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电脑上了。

今天的任务是看一整天的恐怖电影。

这任务说难不难,也就看恐怖电影罢了;但简单也不简单,一整天看下来也不是好坚持的。

好在叶修也在。

想到这里,周泽楷也没觉得有多难熬了。

 

今天周泽楷没来上课。

这很不寻常。

虽然他平时看起来对学习不是很在乎,但学习态度还是非常端正的,逃课旷课这种行为在他身上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有可能是睡过头,迟到了吧?江波涛心中虽然有些不安,但还是这么自我安慰。

然而上完了两节课,周泽楷依然没有来。

江波涛内心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了。

不是他杞人忧天,而是最近周泽楷的反应和举动实在有些反常。

他看到自杀新闻的神态。

突然送出的贵重礼物。

手臂上的伤痕。

还有不知去向的周末。

虽然他希望这些都只是巧合,但这些种种迹象所指向的方向越来越明确。

小周可能……

不想活了。

想到有这种可能性,江波涛心中就非常担忧,虽然上课还是一副认真的样子,但早已心神不安。

只见班主任刚一说“下课”,江波涛便快步过去,问道:“不好意思,老师,今天周泽楷到现在都一直没来上课,请问您知道他怎么了吗?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老师先是愣了一下,听了他的话便欣慰地笑了,安抚道:“原来江波涛同学是在关心朋友啊,其实是这样的,周泽楷早上就打电话跟我请病假,说人有点不舒服,可能是发烧了,我想他平时可能学习太认真了,都没怎么好好关心过自己的身体,所以这次生病了,我就让他呆在家里好好休息一天,不用过来上课。”

江波涛心下思考着这话,附和似地应了句,“这样啊……”

“今天我本来想去他家里看望他一下,但今天全校班主任要开大会,所以去不了,如果你要去看望他的话,看看他的身体有否好转,顺便让他一定要好好休息。”

“嗯,好的老师。”江波涛微笑着应下,然而他的心情丝毫没有轻松下来。

因为在他的记忆里,周泽楷,从来不会因为身体不舒服而请假,即使是发烧到39度,他还是准时到教室早自习。

因为他真的,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身体。

 

一直坐在电脑前看电影并不怎么舒服,所以在叶修的建议下,周泽楷就坐在床上靠着枕头,用手机看电影。

虽然一下子就到了中午,但周叶二人都不曾感觉到饿,再者还看到了情节紧张处,就索性不吃饭,随便抓了点零食塞嘴里完事。

不过到了下午,这两人就撑不住了,只能先按“暂停”,弄点什么吃食出来。

虽然两人呆在不一样的地方,但他们的手都伸向了同一样东西

——方便面。

“小周等等,让我先泡碗面吃。”

“嗯,我也是。”

“哦?这么巧?我吃红烧排骨。”

“香菇炖鸡。”

“不会也是康师傅吧?”

“嗯。”

“噗,”叶修忍不住笑了,“那真是太巧了。”

“嗯。”周泽楷也不禁弯起嘴角。他冲好面,就压住盖子,在一旁等待。

“叮咚。”此时有人按响了门铃,他有点惊异地看了眼门口。

外面的人见没人开门,又按了好几下,一次比一次急。

周泽楷只能放下手机,过去开门。

一开门,就看到江波涛站在门口。此时的他还手撑在门墙上喘气,显然是一路不停歇跑过来的样子。

江波涛勉强平息下自己的呼吸,跟周泽楷打招呼:“嗨,小周。”

周泽楷有些不明所以地点点头,侧身让他进屋落坐。

江波涛坐到沙发上,放松状地长呼一口气,接过周泽楷给他倒的茶水,道了声“谢谢”。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

江波涛喝了口水就放下茶杯,“今天听老师说你生病请假,我有点担心,就过来看看你有没有事。”

经他一说,周泽楷才想起来今天自己假称生病请假,顿时心中有些愧疚,因为自己的行为让朋友担忧了。于是他连忙说:“病好了,没事了。”

“哦,那就好,我就怕你照顾不来自己。”

听他这么一说,周泽楷心中更加愧疚了,他瞧江波涛还满头是汗,时不时喝两口水,便起身道:“切点水果。”仅厨房拿水果去了。

看到周泽楷的行为与平时无异,甚至情绪比往常好了许多,江波涛就放下心来,暗笑自己太多心了。

正在此时,周泽楷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是叶修发的信息。

君莫笑?……这个人好像他并不认识。

江波涛想着,无意间看了眼内容。

“吃完以后看完就当任务完成吧。”

任务?江波涛有点奇怪。

小周难道参加了什么活动吗?

江波涛虽然知道偷看很不道德,但还是拿起周泽楷的手机看起聊天记录。

里面的文字不多,大多是语音聊天,时间有长有短,有时甚至通话了好几个小时。

小周跟他关系很好啊。他边看边出神。当他看到四天前的记录时,陡然一惊,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翻起他近期的记录和列表的聊天窗口。

他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小周他……真的……

他的目光移到群名上。

“蓝鲸game”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个君莫笑还是里面的管理员,他们想干什么?

厨房里切东西的声音已经停止,江波涛知道周泽楷要出来了,就直接用手机拍下“君莫笑”的个人资料页面,把现场恢复原状。

他刚一弄好,周泽楷便端着水果出来了。

“吃水果。”周泽楷把牙签递给他。

“谢谢。”

 

回到家后,江波涛就打开电脑搜索“蓝鲸game”。

关于蓝鲸game的链接并不多,而且大多是一些少儿益智游戏,根本没有什么有用的消息。

他找的有点心急了,不停地翻网页。

此时有一条链接从他眼前一闪而过。

“揭秘俄罗斯死亡game,蓝鲸game”

他停住了,抱着一种复杂的心情点开了网站。

里面楼主非常详尽地介绍了蓝鲸game的来龙去脉,甚至还贴出了每一天的任务清单。

但论坛里的网友一点也不相信这样的游戏有人玩。

“正常人看到这样的任务绝对不会玩的,那些会玩这个游戏的人多半是脑子出问题的了。”

“4:20起床?不存在的,起不来的,就算把我手机打爆了我也雷打不动。”

“我觉得应该是他们作业太少,在大天朝谁有空玩这种东西。”

江波涛抿唇。

虽然他也觉得,这种事情不大可能发生,但小周……似乎真的参加了这个游戏,而且当时他粗粗看了群人数,也有50多人了。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因此而选择了自杀。

他突然想到一个星期前在思悦大酒店自杀的少年,有点不寒而栗。

可能那个时候,小周真的早就知道少年自杀了。

所以不会好奇、惊讶,能非常平静地接受这个事实。

甚至,有可能,也已经接受自己也是这样的结局。

想到这里,江波涛实在难以坐以待毙,他找出刚刚拍来的“君莫笑”个人资料页面,上面就有他的QQ号码。

这个君莫笑就是所谓的监视者吧?

他照着照片,在搜索栏里输入号码,果然搜到了君莫笑的账号。

[是否确定添加好友?]

[确定]

 

叶修刚和周泽楷看完一部电影,赶他去休息,就收到了请求添加好友的消息。

无浪?

他看了下这人的个人资料,心中就已经基本有数了。

他一点通过,就打招呼:“小同学,你好啊。”

-你好。

-找我有什么事么?

江波涛略加思索,决定先试探一二。

-嗯,我听说了蓝鲸game,感觉有点意思,想知道怎样才能参加?

叶修一看,笑出声来。

这是要进来摸个底细么?

他明白江波涛的目的,也知道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当时小周并没有关闭语音聊天,所以在他发出那条信息的时候,听到了一系列细细碎碎的声音,包括突然屏住的呼吸声,快速滑动屏幕的摩擦声,还有手机拍照时微弱的快门声。

即使后来江波涛把手机放回原位,他还是能依稀听到他们的对话。

结合这一切,再加上他账号上明明白白的个人资料,一点也不难推断出他的身份。

-小江啊,你这让我有点难办。/苦恼.jpg

江波涛内心大震。

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对面的人也没给他什么思考的时间,又说道:“我觉得吧,你好歹也开个小号,改个IP地址再过来比较好,否则就这样你的信息被看得一干二净,如果我真是个坏人,这事还真有点麻烦。”

江波涛一看,刚刚一心在想如何接触对方,竟然习惯性地登录大号。

想到这里,他后背有些汗淋淋的。

大意了。

他反复看了两遍对方所说的话,说道:“可是你是监视者。”

-嗯,是啊,不过我要监视的人跟其他的监视者不一样,我的监视对象麻烦得多了。

江波涛刚开始没懂是什么意思,但稍稍一想便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所谓的监视对象,应该是游戏的组织者么?

那么他应该是……

虽然无法确认对方的身份,但他的心情比之前稍微放松了点。

-但是小周呢?

其他的事情他管不着,但他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出事。

“呦,还是挺重视朋友的。”叶修轻笑,自言自语道。

-放心,交给我就行,具体做什么你别管,反正我会护他周全就是了。

这样才难以让人放心吧?江波涛暗暗想道。

不过还没等他说什么,对方就要下线了。

-小江,就先这样了啊,别参加这个游戏,弄起来挺麻烦,还是交给我们专业人员吧。要去忙了,先下。

话罢,他的头像就马上转灰,看得江波涛也是无奈。

他叹了口气,靠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

希望小周没事吧。




***************

well,终于产出了。

我觉得我基友已经想掐死我了,她催催催了很久,但是我咸鱼不怕开水烫_(:з」∠)_

好吧,其实我是有理由的,前两天在使劲整理资料,天天忙得飞起,还中暑头痛痛了两天,然后最近办公室的阿姨被辞了,所以我变成了:助理+烧饭阿姨+保姆+司机+偶尔客串茶师、服务员

_(:з」∠)_还不带工资的

内心郁卒

所以

我不是故意拖更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0 Jul 2017
 
评论(7)
 
热度(39)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