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家里进了老鼠怎么办?3

cp大概是周叶?

一个大晚上不碎觉写的有病的脑洞段子

天天不正经写文抽风

超级OOC,纯属娱乐

老鼠叶

没问题再继续看吧



自从周泽楷抓住叶修以后,家里就再也没见到任何老鼠的踪迹,食物也没有再减少了,香烟也没再失窃了。

看样子这鼠还是单身鼠。周泽楷想,心中松了一口气。

他从袋子里抓了一把花生米向院子走去。

他把老鼠笼放院子里了。

本来老鼠嘛,抓住打死或者毒死就行了,但他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非但没弄死,还时不时给点零食吃。

感觉跟养宠物似的。

当周泽楷瞅到院子里的情形时,吓得赶紧跑了过去。

有一只大猫正趴在老鼠笼上虎视眈眈地盯着叶修。

那副样子分明是想吃了它。

周泽楷忙走过去,吓得大猫跳回地面,弓起背对他警告状地“呜呜”,下一刻就要扑过去一样。

结果他刚退一步护住笼子,猫就“哧溜”一下跑走了。

==所以刚刚只是在虚张声势吗?

周泽楷回过身看叶修有没有事,结果发现叶修不仅没事,而且旁边还多了条小鱼干。

他松了一口气。

等等,小鱼干?

这难道是刚刚那头野猫放的?

周泽楷感觉有点玄幻。

难道时代变了,猫鼠关系也和谐了?

百思不得其解。

 

叶修咬了几口小鱼干就不想再吃了。

虽然一开始方锐给自己带小鱼干,他还是很开心的。

怎么说也是高级食粮。

但连着吃了三四天,任谁都吃腻了。

而且现在天气这么热,根本吃不下。

好想吃蔬菜和水果啊……_(:з」∠)_

失去理想的叶修趴在地上和鱼干肩并肩。

 

“哈哈哈哈,叶修你居然被人类给抓住了,还是被老鼠笼???哎呀,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你看你现在扎河里了吧?还被关起来了。啧啧啧,天道好轮回啊。”一个充满活力,却有些欠揍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叶修眼皮都不用抬就知道是黄少天,就干脆躺在那里装死。

虽然叶修没有回应他,但这完全不妨碍黄少天自说自话,“这是饿得到说不出话来了吗?哎,还是我贴心,知道你被抓了,就特地过来探监,还带了我从喻文州那顺来的菜叶和提子,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

听到“菜叶和提子”五个字,叶修的眼睛瞬间就亮了,也不装死了,马上爬起来用大眼睛瞅着黄少天。

黄少天见状,顿时得意地尾巴翘上天,他边把菜叶和提子塞进笼子里,边叨叨:“看样子是饿惨了吗?幸亏我来了,给你带了吃的,否则也不知道你会饿成什么样子,可能还暴尸荒野……”

 

周泽楷的午觉是被频繁的狗叫声吵醒的。

他睡眼惺忪地爬起来。

听这声音像是隔壁家喻文州的狗……

不过这声音怎么这么近……

周泽楷突然一惊。

这不是院子的方向传过来的么?

他赶紧跑过去,一看,果然是喻文州家的大金毛,正趴在老鼠笼上,对着叶修使劲地叫。

“不好意思,少天又跑出来闹了。”喻文州闻声从屋子里跑了出来,对周泽楷抱歉地说道,又招呼大金毛,“少天,赶紧回来,别再闹别人家的鼠了。”

金毛看看喻文州,又看看老鼠,颇为不舍地对老鼠叫了几声,就蹦蹦跳跳地跑回去了。

等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去后,周泽楷就看着叶修,叶修抱着提子,争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无辜地瞅着他,满脸都是“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那个黄少天塞给我的,我是无辜的”的表情。

这只老鼠的兽缘怎么就这么好呢?

周泽楷想。


************************

我觉得我们办公室的老鼠有点厉害,自从阿姨把花生米藏起来了以后,它就开始啃大蒜了,还有青柠檬,就觉得超厉害。老爸说了好几天“一定要把这只臭老鼠抓到”,还特地买了香肠挂钩子上。┑( ̄Д  ̄)┍嘛,然后就没有后文了。我也想过能不能把家门口的猫带过来,但是想想这只猫看到食物就挪不动腿,挂你腿上蹭来蹭去喵喵喵地撒娇……==还是算了吧。

25 Jul 2017
 
评论(6)
 
热度(33)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