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实习,最近工作比较忙,勿催

all叶,主食周叶,王叶,黄叶吧啦吧啦,低产困难户
偶尔染个卡写个字
 
 

(周叶)蓝鲲 8

cp周叶,蓝鲸game paro

私设较多,注意避雷。

终于进入轻松阶段了,好开心~

 

Day 8


周泽楷背着大背包,站在上海虹桥动车站入站口。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有些犹豫。

 

今天周六,周泽楷本来是打算整天呆在房间里看书的,却不料计划一下子被叶修的一条短信打乱了。

—小周,早上起来就赶紧去买点干粮和水,再准备好一晚的换洗衣物,我给你订了今天下午两点整的高铁票,从上海虹桥站出发,不要迟到。

他不知道叶修是怎么帮自己订的高铁票,也不知道自己会乘到哪里去。

只是呆呆地看着那条信息,思绪转了很久才回过神,按叶修说的去做了。

 

G7515。

上海虹桥-杭州东。

14::00出发。

周泽楷拿到车票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目的地。

杭州?

他有些愣。

他从小就呆在家里,连周遭的地方都没有玩过,更不用说邻省了。

对于杭州,他只有课本上的印象,比如它是杭州的省会,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称。哦,杭州还有个西湖。

他对杭州的印象也就止步于此了。

这次去杭州,他会看到什么呢?

“……各位旅客朋友们,列车G7515已经开始检票,请到相应的检票口进站……”

他出离的神思被拉了回来。

要走了。

 

周泽楷这是第一次坐高铁,对一切都不怎么熟,就跟着大部队一起走。

12排F座……

他一个个铭牌看过来,终于找到了12排,便走了过去。

F座是右边靠窗的位置,向来都是备受人们喜欢的。

周泽楷也不例外。

他撑着头看向窗外,窗外的景象由静态变换为动态,人和物转瞬即逝,上海的繁华景象匆匆地在他眼中划过,便被留在了身后。

大桥。

城镇。

农村。

树林。

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窗外变换得让人应接不暇的景色。

虽然这些景色在许多人眼里都太普通了,但正是这些太普通的景色,莫名地给予他一种安心和舒适的感觉。

他就这样看了近一个小时。

 

“……列车前方到站是:杭州东站,在杭州东站下车的旅客,请您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列车在该站停靠10分钟,由于列车停靠时间较短,不在本站下车的旅客,请您不要在站台上吸烟逗留……”

周泽楷听到高铁的语音播报,怔了一下,马上背起背包站到门口等着。

但列车的速度依旧很快,半天也不见速度下降,小窗外的景象因为高速行驶而模糊不清。

他站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车速才慢慢降下来,要出站的人才陆陆续续地站起来走到门口。

他瞅了瞅那些人,又看了眼时间,心想,原来这个通知是在到站前一段时间播的啊。

列车靠近车站,缓缓减速,稳稳地停靠在站台旁。

他随着人流出了站,站在宽阔的车站大厅,左顾右盼,看着各自奔向不同方向的人群,有些不知所措。

我应该……去哪里?

“嗡~”正当他茫然的时候,一条新信息发了过来,他打开一看,不出所料,是叶修发的。

—应该已经到站了吧?

—嗯。

—好,那你现在就去坐地铁一号线到龙翔桥站,然后再乘4路公交车到净寺。嗯……你手机有导航吗?

—有。

—好,你到了净寺站以后,就定位到“兴欣网络会所”,走一段路就能到,到了以后就跟店里的人说找老板,然后跟着老板走就行。

—嗯。

周泽楷收起手机,心情不知为何有些雀跃,甚至产生了点期待。

 

虽然都是比较发达的城市,但杭州到底跟上海不同,虽然繁荣地段一样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目之所及皆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但其中又有着一种不可思议的安静与沉稳。

步行到兴欣要经过西湖风景区,周泽楷想了想,意外地放弃了最近的路线,绕到了西湖湖边。

他突然有点想看看西湖。

虽然是周末,但没撞上节假日,西湖旁的游人并不算多,他可以慢慢地在湖边散步。

还是六、七月交替的日子,天气还不算炎热,但树上的蝉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叫唤起来了,此起彼伏,叫得很有规律,倒挺有意思。

荷花还没到花期,湖边都是一片青绿的荷叶,随风摇动,也是相当赏心悦目。

午后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水波泛起金黄的光芒,给湖上的船只镀上一层金,白色的鹭展开双翅,从另一头的天空滑翔到湖面,踏着水花在水面觅食,振起的羽翼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公交车站到兴欣的路并不长,大约也就20分钟左右的路程,但当他走到兴欣网络会所的时候,已经快到6点了。

作为一个网吧,兴欣的店面还是非常大的,连大门都是四开的。

周泽楷一字一字地对照叶修发过来的店名,确认无误后,才进门走到前台。

前台妹子老远就看到一个帅哥站在门口巴望了,见他终于走进来,就很兴奋地问道:“帅哥!上机?”

周泽楷一愣,连忙摆手。

“那是?”

看着前台妹子疑惑的表情,他有些局促地说:“嗯……找老板……”

前台妹子一听,便恍然大悟,转头就往后面大喊一声:“老板,有人找!”

话音刚落,便见一位扎着高马尾的美女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她看到周泽楷,便扬起灿烂的笑容,问道:“请问是周泽楷同学么?”

“嗯。”周泽楷下意识地点点头。

听到他的回答,她有些欣慰地长舒了一口气,连声说:“好好,叶……秋让我给你安排房间休息,我现在就带你过去吧。”陈果刚刚没留神,差点叫出叶修的真名,连忙刹住,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此时周泽楷惊异于叶修连住宿也一并帮他安排了的事,并没有注意到陈果这个有些不正常的停顿,“后面,要做什么?”

陈果瞧了瞧他的神色,见他没在意,也就放心地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你放心,叶秋会给你安排妥当的,放心听他的就行。”

“……”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上林苑小区离兴欣网吧不怎么远,他们步行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小区门口。

陈果边带着周泽楷走,边指着东首一套排屋,说道:“我们住的地方就是这里,虽然是市区,但晚上还是挺清净的,可以好好休息。”

她一打开房门,里面便有人扬着声音问:“谁啊?”

“包子,是我。”陈果回道。

话罢,只见一个高大披着长发的青年跑了出来,看到是陈果,就说:“哦,是老板回来了啊。”他又探头看了看陈果身后的周泽楷,一副了然的样子,“啊,你就是老大说的……嗯……”他挠挠头,“小米粥同学吗?欢迎欢迎啊!”

小米粥???

陈果一巴掌抽向包子的后脑勺,没好气地说:“什么小米粥,好好叫人家名字啊!”

包子委屈地摸了摸后脑勺,小声嘀咕道::“可是老大都这么叫的……”他突然叫了以上,往后面探头探脑,“老大今天没有回来吗?”

“嗯……他今天就呆在那边了,不回来住。”陈果含糊其辞地说,她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多说,便转移话题,“包子,你先去楼上收拾一下房间,弄好了喊大家下来,差不多到吃饭的时间了。”

包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好的!”然后就蹭蹭蹭地跑上楼。

看到包子走了,陈果终于松了口气,转头对周泽楷说:“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包子平时就比较脱线,不用在意他的。”

周泽楷连忙摇头,“没事。”

真是个乖孩子啊。陈果在内心感叹。

“我们这里一楼是大厅,”她打开侧边的一个房间,“这边是茶室,平时我们都在这里吃下午茶。”

一打开门,便见里面有两位女生正在喝茶,听到动静,长发的女生转过头,冲他笑着打了个招呼,而另一个短发的女生则是微笑着礼貌地点了点头。

陈果跟她们也打了个招呼,就带着他去其他地方参观了。

“……这里呢,就是娱乐室,想玩什么样的游戏里面都有;那里是个吧台,柜子上有很对酒,想喝什么酒可以让包子给你调……”

“额……”周泽楷弱弱地说,“我未成年……”

陈果一听,立马就反应过来了,“不好意思,我不该这么说的。”

“……没事。”

“这里是餐厅,里面就是厨房。”陈果闻了闻从厨房飘出的饭菜香味,笑着对周泽楷说:“看样子饭菜都已经烧好了,等会儿一起吃饭吧。”

“这……”周泽楷有些踌躇,心想这样太麻烦陈果他们了,自己还是出去吃比较好。

陈果好歹也是已经进入社会的人,察言观色的能力自然是不差的,她一瞧周泽楷这神情,就知道他担心这样会麻烦他们,便说:“知道你要来这里,我今天特地去菜市场多买了点菜,让他们早点烧起来,等会儿一定要多吃点,安文逸的菜烧得相当不错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再拒绝就有些不识趣了,周泽楷只好点点头表示明白。

“就算我烧的好,也不能老让我做饭吧?”话正说着,一位戴着眼镜的男生双手各端着一盘菜从厨房里出来,“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定一个轮换表,尽量让每个人都能轮到。”

陈果尴尬地笑了笑,“这两天就先麻烦你一下,明天等他们回来了,就说这件事。”

安文逸不可置否地点点头,拿出碗筷一副副摆放整齐。

“呦!这就是小周同志吗?”突然一个满嘴胡子拉碴的男人从后面越过来,看着周泽楷啧啧称赞,“真是一表人才,老叶好眼光啊!想当年,老夫也是这样仪表堂堂,风流倜傥的人物啊!”

“真的吗?”包子蹿下楼,跑到魏琛面前左看右看,自言自语道:“也没觉得有多帅啊,感觉还是小粥同学更帅点。”

魏琛瞪了包子一眼,粗里粗气地说:“这怎么好比,他才十七岁,青春着呢,我都快三十了,能比吗?”

“哦~懂了,”包子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颇为感慨地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啊!”

魏琛觉得自己的心口被扎了一刀。

“臭小子说什么话呢!欠揍啊!”

“诶老魏你打我做啥啊!”

那边两人闹得不可开交,这边安文逸淡定地让大伙儿入座,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把打好的饭碗递给周泽楷,“饭不够吃就添,不用客气。”

周泽楷接过,点点头,“谢谢。”

安文逸推了下眼镜,“不用谢。”又将其他饭碗递给唐柔等人。

周泽楷等大家都开动了,才动筷子夹了菜到碗里。

“这个菜不错,烧的火候正好,同学你多吃点!”陈果把菜往周泽楷那边推了点,眼神中带着鼓励。

“吃什么菜!男人要多吃肉,才能长得健壮!瘦瘦弱弱地像什么样子。”魏琛干脆把红烧肉端到周泽楷面前,豪气万丈,“来!小伙子,吃肉!”

周泽楷还没说话,包子就开始欢呼了:“吃肉吃肉!”

“诶包子!不准吃完,好歹给人家留点肉!”

……

在吵吵闹闹的气氛中,周泽楷扒着被放得满满当当饭菜的碗,不知为何眼眶突然有点发热。

大概是因为饭菜太好吃了吧?他想。


*************************************

(下面是一些闲话,可以无视)

在这里先跟大家道个歉,突然断更真的很不好意思。

之前本来是打算期末考完好好爆发一波,更他个四五六天,结果更完第七天的时候发生了点意外。

_(:з」∠)_我右手的手指被床上的铭牌割伤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当天我一个字都没有写。(因为我都是先写纸稿再打字的)

第二天是能写字了,但因为上午下午都要考试,就写了一千来字。

然后仿佛倒霉运来了,我左手手臂又磕到那个铭牌,直接没了一小块肉_(:з」∠)_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因为我当时力度太大, 那块铭牌直接被我的手臂撞飞出去了。

我在想我是不是虐小周有点用力了,导致自己受到了报应_(:з」∠)_

后面写到西湖的时候,开始军训了,每天都忙忙碌碌,手机都没碰,本来早就能出厂的第八天硬是被我拖到现在_(:з」∠)_

ORZ后面可能因为要出去的原因,可能会慢更,但其他时间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应该能好好写文了!(大概)

总而言之,请多原谅,我会尽量努力写文的!orz

10 Jul 2017
 
评论(11)
 
热度(47)
© 安汶沉 | Powered by LOFTER